close

昨天樱花小姐打来。跟我说,Mr. Leong去世了。其实我七月份的时候有听六月提起过,Mr. Leong生病的消息。大概是十一月中看到他辞职的消息。我还以为之前生病的传言是假的。然后昨天就接到Mr. Leong去世的消息。

我问樱花小姐关于他丧礼的事。樱花小姐十问就不知。我问,那Mr. Leong去世,你有何感想。你也想要学人家酱,十年都不联络朋友,不喝茶吃饭,然后人死后才来惋惜难过,说没想到之类的话吗?

樱花小姐说,没有啊。

我说,人老了,假假的事不要做太多。得空要联络朋友,要一起吃饭喝茶。不用等到人死了,才来post文说惋惜可惜难过之类的话。人死了,已经看不到也不知道了。

樱花小姐说,只是没有想到Mr. Leong生病到那么严重。

我说,我七月的时候就听说。我是觉得他太尽责了,辞职得太迟了。就半个月的时间,他就离开人世了。我想那个过程还是蛮痛苦的,带着生病的身体每天和常人一样的工作。又遇到你这种同事,人在的时候都不聊几句,人死才来错愕惋惜。

樱花小姐说,我也是才知道他生病的事。

我说,就太迟了咯。人都走了。

樱花小姐问,你是在吐嘈我吗?

我说,是,我生病那么久了。你也没有什么来找我。

樱花小姐说,上个月不是陪你去看医生了咯。

我说,我也是不知道几时轮到我死。到时我不希望你写可惜朋友去世之类的,人和人的关系要实在。不用可惜。因为我们经常都有聚的话,即使是最后,也不用可惜。因为你朋友生病的时候,你真的有关心,有偶尔出来吃饭喝茶聊天。把人生该聊的几乎都聊了。那就已经没有什么可惜的了。

之后我问樱花小姐,所以我们几时要去吃鱼头。樱花小姐说,我那天自己去吃,我觉得不好吃。

我说因为你自己去吃,没有交朋友。

她说okok,那我有时间早回到的话,我们就去吃鱼头。

我说,酱才对呀。

我问樱花小姐,Mr. leong去世的事,没有带给你什么人生启发吗?你还想每天travel 30km去上班吗?我们的人生时间到底剩下几多去浪费。

樱花小姐说,我怕,我跳不出来。

选择这种东西,没有人可以强迫你,你只可以自己愿意,自己去做,自己去尝试,想办法和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