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同一天报到的同事很像辞职了。公司昨晚出了新的招聘广告。

曼姐问我,我的同事为什么辞职。我说,因为我公司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做。对于design school毕业的人来说,可能也会很受挫。我都说了,我可能也不一定可以过到probation。因为我也是不会做。

曼姐说,那你也想辞职吗?

我说,过不到再说吧。我脸皮厚一点,因为我不是design school毕业,打击会小一点吧。就当作是agency转一圈咯。

曼姐问我,你公司的东西会有多难做?

我说例如,我公司要propose那种pulled out slider card的东西。我不会做。然后她要的是每次都有不同的pulled out 法,所以没有一样东西是你会有绝对的把握的。因为之前做过的不能再重复。然后你要很短的时间propose,还要大概present那个story要怎样跑。还要做mock up出来。会难吗?

她说,这真的是会考到从来都没有试过的人。

我说还有就是那种branding的logo。我平时骗吃骗吃都能过关的。我在这里试了很多个,没有一个接近可以pass的logo design。然后他们拿出来给你看的logo design,真的随便一个都比你做的美很多倍。你可以不服吗?

曼姐说,那他们是真的有要求的agency。

我说,是,所以我情愿给他炒,我也不辞职。因为是有刺激到我一点点。最少我有想要跟他们学画location map和floor plan的想法。我是服他们的。还有我开始想要尝试做一些pulled out slider card。我show了一些我的agency做的property的booklet sample。其实都做得蛮美的。一方面我的公司有自己的3D team,可以自己画那些building的3D图。所以artwork也可以做得比较美。

曼姐说,看得出你的agency的东西是蛮有quality的。

我说因为一个project收人家很多钱。而且是要pitch的。为了提高我们公司pitch到的机率,我们的公司是有必要要求比较high quality的artwork的。我公司的artwork算是比较有诚意的artwork。在细节方面也是有所要求的。我们公司就是靠这些project出粮给员工的。是属于辛苦赚钱的agen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