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类整理portfolio的时候,我看着荒废一半的童年故事未完成。我想要重新再整理这个故事。其实框架是有了。只是细节形式可能要再重新思考。

2017年的8月,我整理了这个故事后,我跟J说,我想要简单的整理和完成这本书。当时对J来说,这只是一个笑话。我的插画不是什么伟大的插画。我也不出名,即使整理了这本书,有人要看或买吗?他也在这件事情上加强了我们必须分开的想法。他说我是有情喝水饱的人。但是他是比较重视面包的人。所以我们是不能在一起的。

当一个男人把感情和事业一起打击你的时候,这原本就说明了,这个人即使和你在一起,你也一辈子不会感觉到幸福的。虽然知道,却很痛。

分手后为什么不要做朋友?

如果你遇到像J这样的人,你就会明白了。当你的人生面对挫折打击时,他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你,我们不适合,我们不适合,我们不适合...

不是已经说好分手了吗?为什么在别的事情上还要一直拉扯着我们不适合这件事?既然都是不可能像一般的朋友这样交流,那就分手后索性不要做朋友吧。如果那么害怕还有情感依恋的话,索性不要再虚伪的说,我OK,我还能做朋友。不做朋友又有什么问题呢?

陆的出现是让我更明白和J之间想法的分歧。陆是J的senior那年的四月因为J生日所以认识他。那是他和前妻正在办理离婚手续。

J生日那天,J要陆打击我的创作理念。所以在陆面前数落我的创作,很多故事,但是画画技巧一般。当时我的心里是非常受挫的。但是因为当天是他的生日,所以我不做太多的回应。

当天陆从他的前妻家搬回他的东西,所以同样是心情有点低落的吧。陆并没有支持J的想法。只是告诉他,其实IP是应该有故事的。美的character能吸引人。但是没有故事不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后陆要求我让他看看我的作品。

他说,不错呀,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这就是IP的开始。

那时J安静了一下。陆那时算是他崇拜的前辈。因为陆很年轻就有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和IP。陆还是Sunway College的讲师。所以他安静了。他一直以为只有他的那一套是对的。

那天之后陆经常半夜找人chat,刚好我经常半夜画画,所以有reply他。后来J不高兴。他觉得陆将原本要放弃自己创作的我,又带回了原位。他说我太天真不会分辨什么是客套话。但我说,如果是失败,我也想真实的经历一次。我不想还没有失败就已经放弃。

我们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后来他直接一两个星期也不联系我。我再联系他的时候,就是他要跟我分手的时候。

我的插画很多都是带着泪水的时候的创作。我走的一直都是别人不看好的路。最后分手了,作品也因为生活过度忙碌荒废摆放在一边。

https://online.fliphtml5.com/sbtqr/hsji/?fbclid=IwAR2JfxtRrGCKd-yl8Yr79lqlp26OFVW56V23ZDJoqxZDyiu11OMsfyfaiug#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