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静休营昨天结束了。

昨天是最长时间的一天,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

早上我去KLPAC静默。我抄下了诗篇四十六章,默想。

这一年是充满冲突的生活。整个职场都是是非之地。我的心难以平静,就在不知不觉间,我感觉不到上帝在我的工作里。但上帝一直都在,只是我依靠我自己,我就把祂放小了。

我认罪,我祷告,我承认我的骄傲和无知。再一次,我邀请耶稣基督与我的工作同在。调整我生活的规律,让我回转向祂,在祂里面重新的力。

下午的静默是最难最煎熬的。午睡的诱惑,加上有三个让我坐立不安的思考内容。财务计划,家庭计划,职场计划。职场计划还好,不要太执着还是可以写下去,我现在的职场可不想之前的那么复杂,那么多冲突。我最想发展的还是我的插画。那天和YMi的两个姐妹在讨论画展事项的时候,她们对于耶稣基督的爱感动我。我仍想画与福音有关的插画。所以这件事我把它放在我的职场计划里。

关于家人,还是有很多层层叠叠复杂的问题。我心里还是难以爱我的三姐。但是侄儿侄女就在我的计划里。我爱他们,我希望有多一点时间和机会观察陪伴他们成长。尤其是我的大侄儿。开始长大的时候,他的情绪是最被忽略的。我希望成为陪伴他进入少年时期的大人。

最难的就是财务问题。虽没有欠大债,但一到生病有点严重时,我的钱就飞走很多了。我是真的感受到医药费的压力。和生病可能影响生计的问题。

下午的de briefing是teo带。当我说到我的财务规划是failed的,还有一个不能预计的因素和问题。

他问我,不可能再找更高工钱的工作吗?

一个现实的问题。你的职场不会因为你的需要而调高你的工钱很多。每个行业职位也会有一个定价。我的是差不多到了一个定价。还要再高除非换job role或title。这不是悲观问题,而是实际的职场现象。然后他问我接多一点freelance job解决不到吗?

这个问题是真的问到不太make sense,but is ok,我回答。

我说,我是一个病人,病痛多少都会影响我的生活。所以它叫病痛。我的身体会比一般人容易疲累。因为我生病了。所以我不可能为了医药费把时间排到满满做freelance。病人还是需要有身体上的休息的。

他问我direct sales产品帮不到我吗?

这个更好笑,well,我还是回答你的问题。几年了他还是没变。他真是个未真正吃过苦的孩子。我说,肯定不能。我的不是小病,是肯定没有直销supplement可以解决到我的问题。即使是医院给的药物也说是,只能避重就轻,尽量控制问题恶化。

还有个姐妹问了一个问题。不能去政府医院看吗?

我说,我也有在政府医院看。只是政府医院给我的方案是一次过什么都割完,然后留下一堆更大的side effect给我。所以我不可能不找另外一个second opinion。

我只能说还是很多人未真正经历过人生难题。

然后Teo说,接freelance job吧。不可能解决不到的。

我说,接freelance job其实也不是一个真正的办法。再严重,再恶化,我的钱就肯定是左手进,右手出。如果我少因为严重去看医生那我的钱就出少一点。我怎么可能搞到自己很压力,然后严重了去看医生呢?

我说,而且你的方法,我真的跟着做的话,唯一的结果就是,我会很快患上焦虑症。我前个月,上个月试过了。所以我非常肯定的告诉你。在这种情况下,真的只能学习交托,把忧虑卸给神。尽量控制病痛,不要让它恶化,再破费。

我也不知道他明不明白我说的事。原本发表的时候是希望听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他们的想法真的帮不到面对这样的人生困境的我。我真的只能信靠交托给神了。

我真的处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状态。那些变化都是我人生的严峻考验。我也很无能为力。但是按照圣经所说的,我必须将忧虑卸给神,并相信祂的供应和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