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马也要变成保守马来主义的国家了吗?

最近肉骨茶事件、多源流学校讨论、斋戒月食堂开关问题。到这几天吵得闹哄哄的真主袜事件。据说,DIY也有一产品可能中招。

一边在了解着以巴战争的资料。一边看着自己的国家也在吵着种族问题。

开始对以巴战争的研究是从那天K问我关于星巴克因捐款给以色列而遭杯葛问题。那时我其实也在研究着以色列的一些地理。因为我还理不清圣经指的那些地点位子,究竟距离有多远,哪里靠近哪里。简单来说,我不明白福音书里耶稣宣教之路的过程。而我又想在这个主题上思考创作。和K说起以巴战争时,我其实也不能完全说明历史事迹。所以我就开始研究和找答案。以色列在二战后,1948年就开始独立。所以以色列是一个国家。而巴勒斯坦是一个未完成独立,比较阿拉伯色彩的国家。其中涉及了国和国之间的协议,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冲突,还有一些圣经历史。这个故事和复杂。很难说清楚。但是又像神话故事一样精彩。却也充满着血腥和眼泪。

马来西亚的极端种族主义分子。最近宣泄着种种的不满,甚至有点恐吓其他社群的感觉。在这个即将进入受难日、复活节,回教徒的斋戒月、开斋节的月份,上帝为什么允许这样的宗教矛盾和极端问题,发生在这个国家里?身为基督徒,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但我只能祷告求上帝成为马来西亚的主。反转我们的家。以巴战争未停火,是因为上帝与以色列人的约定还未完成吗?为什么到了这个年代依然还有战争呢?

只有上帝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