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几个月后,开始有几个youtube频道讨论关于幸福小组的问题。其中教会别闹了所总结的一些重点是我蛮有同感的。

哦,原来也有人跟我有同感。我以为只有我空空而回,原来也很多人也是没有什么得着的。只是在教会推动的氛围,大家似乎被洗脑,觉得幸福小组有问题的人,似乎就变成很有问题了。

幸福小组确实是一个传福音的系统。但是其实也有很多的问题存在。直销式的传福音热情,真的很商业化的感觉。

经过几个频道整理的资料,我终于说出让人不舒服的感觉在哪里。那确实是蛮成功神学的感觉。似乎你需要不断的洗脑自己,让自己处在一种热情当中。你才能融入那系统里。

很多人因为看到幸福小组的人数增长就觉得幸福小组是完全对的。只有幸福小组能让会友参与传福音的工作。但是传福音应该是每一个信徒生命的操练吧?其实没有强迫性,但需要自发性。

教会真正不传福音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问我,我觉得是在信仰生命里没有经历耶稣基督,才是我们无法传福音的原因。又或者对福音一直半解一知,对信仰没有了解、没有经历,所以我们觉得自己无法传福音。换句话说,我们连传福音的内容是什么都不知道。这是我在青年团契时,就察觉到事。即使你很小就来教会,或是你在基督化家庭长大。但是你始终不明白耶稣基督上十架所要要唤回的是什么的话,那只是一个神化故事。

信仰是需要经历考验的。当平信徒在生活和信仰间产生矛盾、冲突和张力时,应该尝试用圣经的教导和价值观去面对考验,那么你就会了解到圣经说的似乎只有神人能做到。还是纵使我很普通,原来耶稣基督也和我这种小小人物同在,耶稣基督也爱我。我跟随祂,祂让我看见道路真理和生命。当你真的跟随,当你真实经历的时候,你就有传福音的信心。因为你从里面得到自由、平安和喜乐。

回到幸福小组和教会的问题。你有感动,你觉得幸福小组,造就你,你真的可以继续。但是请不要标签不参与幸福小组,或是无法在幸福小组中感到幸福的人们。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传福音的方式也不同。我不参与教会传福音的系统,不代表我在自己的生活中完全不传福音。在我的概念里,扎实的信仰学习才是我们生命的基础,上帝的话语才能为们我们挡风遮雨,陪我们度过人生难题,带给我们传福音的动力。教会在预备让信徒生命成长的课程很重。幸福小组所预备的资料似乎只是基督教信仰的入门。可能对于初信者,不要让他们对信仰想象幻灭的话,不说十字架,不说付生命代价可能比较好。但是真正信仰生命成长,真的还是需要经历背起生命的十字架寻求神的过程才是一个真正经历耶稣基督的信仰生命。那才叫真正的考验过上帝话语的同在和真实性。还是我们只是经历一个教会洗脑的生命。

异端常常复制一个很像基督教信仰的系统来骗走羊,因为羊不知道,也认不得它主人的声音。所以就被蒙骗,带走了。教会的生命成长若不建基在上帝的话语中,信徒也像羊一样,被很像却不是的声音带走带偏了。教会需要警醒,不要被眼见的一些假象给带偏了。教会需要好好的安静自己来向神祷告。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神的名。祂才是幸福的源头。所有从人而来的幸福感觉是短暂的,会改变的,唯有神对人的爱是永不离弃,永不改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