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航的妈妈私信问我关于要开刀的事。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我,把子宫也移除。

这举动真的是令我有点烦燥。医生劝我不要过早移除任何器官。因为这对我的身体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很多人都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很多意见,但他们不都有医学知识,甚至他们并不了解医生的考量点。在医生的观点来看,我的生活作息可能是导致我生瘤的原因。移除器官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我的问题。反而会把问题再转移去别的器官。所以医生要我尝试跟身体的瘤共存。但是你身边会有很多以为都知道的朋友给你很多意见。所以后来我也不会应了。

朋友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有时还真是凡事自己来比较好。

令我有点不耐烦的是,为什么,不先问问我,医生说些什么,我自己怎么想,就强加自己的想法或意见在我身上?你真的确定,你的意见就是最好的意见吗?你都做了研究和理解,才给我发表意见吗?

意见有时真的很不值钱。因为大家都给得太随意。没有经过深究,更没有理解过对当事人是否会有负面影响。我还是相信我的判断。因为好坏是我自己承担,我对我自己的人生和选择负责。

有时我真的不需要什么意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