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如果不是爱的港湾,而是一个荒漠。那该怎么办?

活到这把年纪,家庭的问题和纠纷,还是会让我有想要隔离和孤单的感觉。

昨天和凯茵聊起关于家庭的问题。那天姐姐问我,是不是因此不憧憬婚姻。我说,也可以这么说。基本上我是不敢想象家庭生活的人。我可能有孤单,过去可能憧憬谈一场轰轰烈烈,此生无憾的恋爱。但是我就是从未想象过婚姻,或是跳进另外一个家庭生活。

凯茵说她也不憧憬婚姻生活。

我说,我是连幻想都没有。

我说起以前一个朋友,中学就开始练歌要在自己未来的婚礼上唱,练习了无数次的婚礼感言,即使还在单身也在练。一直在恋爱中失望,然后很努力,很快的再进入一段关系。只能说在组织家庭和步入婚姻殿堂这种事,对方更有诚意。我自叹不足。

重述童年事迹,那种孤独感还是会侵袭我的内心。我的童年故事,不是快乐的。但是我却在那种不快乐的过程中,努力学习怎样成为一个大人。一个能担当自己,能够忍受痛苦,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的大人。

弟弟的控诉,是让我有点难过。但是那更提醒我,我长大。该从童年阴影中走出来。只有当我走出来的时候,我才不会继续的被控诉和道德绑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