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不诚实的人。这是非常明显的。我一般会选择跟不诚实的人划一条界线。一个最好大家保持在互不打扰的关系。

二姐又开始启动了她那个不诚实的模式。我感觉很像我爸爸。所以我暂时跟她划了一道界线。最好你不要约我,也不要找我。因为我有点不太想跟你说话。

你可以说,我计较,我小气。但是狼来了听多了,就开始无感了。而且我是真的很介意。也对此举感到反感。

有时我感觉二姐只是张三李四,或是只说八卦是非的三姑六婆。在我们之间的关系里面,我感受不到那种家人的归属感。或者说白了。我其实只是她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阿四。我拒绝扮演这样的角色,所以我也开始和她保持距离了。你有公主病,但不代表我有阿四病。必须做你的阿四。

在生病的这段期间。尤其是那个尿道发炎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我是孤单的,我没有家人。打过几次电话和二姐求助,到最后她都没有接,也没有回复。最近找回我,只是要求我帮她安排理发的appointment。我没有告诉我细节,然后book了才说要更改。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反应过叫她自己book。但是每一次都是叫我帮她安排。之前更是每次都要求搭grab,然后你要从她荷包出钱是很难的。可是每次她车大炮的时候会说,她请邻居去hightea还是什么。但是每次出去,都是我帮她付钱。日子久了,也真的感到很无趣。究竟就我二姐来说,我到底是谁。

二姐可能就是那种习惯演戏的人。她渴望人见人爱。但是内心对别人又有一大堆的嫌弃。她的朋友,我是真的都没有兴趣要参。但是她又要参她们,又要拉我一起去。我每次都拒绝。我真的不是没有朋友到这种程度的人。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最近的生活就忙碌着看医生。安排见医生。工作,然后争取时间运动。做freelance。这就是我的生活内容。我即使生病了,也是继续自力更生的生活。我也在挽救我的健康问题的事情上努力。我也需要了解和消化我现在的状况。空洞,没有内容,有压迫感和勉强的社交,让我觉得很无趣。所以我情愿将自己isolated起来。

大姐多少知道我近期的状况。弟弟说的话,对我来说是一个打击,也翻出了很多陈年往事。二姐、三姐、弟弟很多的谎言,大姐当年的压迫和有点不分青红皂白有点过火的教训。有的人说谎,有的人自以为是。到最后,因为我介意,因为我是被伤害的,我的人生就因此而充满伤痕。那种精神上的压迫感,想起来还是有点窒息感。也让我很没有想要努力的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