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说,她和三姐说我生病的事。她说三姐变得很奇怪。她说到很像只有她孝顺,只有她照顾爸爸。她说爸爸死后她已经没有亲人了。

我说,她老公不是她的亲人吗?

二姐说她的意思是我们不是她的亲人。

我直接一句,当然咯。股票都卖了。钱都用掉了,不翻脸,等你来追问吗?

二姐说,是这样的咩?

我说,她很早就有预谋了。你看不出的咩?

二姐说,很像是,难怪之前她说,人家一定要跟你一起family聚餐咩?原来那个最不想的就是她。

一种米养百种人,说的时候容易,去经历的时候失落还是难免的。这个挖钱事件从老妈去世后已经开始。只是有时你真的已经麻痹,麻木得不想comment。但是做坏事的人再反过来说,是你做错什么什么。你真的很无言。钱你也骗走了也算了。你根本不是什么孝顺,看着你睁眼睛说瞎话。我只有满满的失望。钱是身外物。但是那种诚信和人格让人怀疑的事,我真的无法接受。我和你一起长大,我很不愿意相信,你是这样的人。

爸爸去世前的那个月份,只有我回到麻坡。还有大姐在麻坡。我跟二姐说,你知道的。我回去也只是有满满的委屈。今天话反过来讲,是我预料到的。但是如果我不回来这一切是大姐一个人承担的。最少我知道整个情况和问题。我能够清楚讲出发生病变的整个过程。我可以告诉你,当一个人的生死,甚至脚会不会被锯掉的问题,都落在你身上时,这肯定是压力的。我面对着要不要切除子宫的问题,我也是深怕我会做错决定害了将来的自己。我替自己做决定都有这样的压力。更何况大姐要替已经没有耐性,充满怨气,已经开始脑部退化的爸爸做决定。这个错,似乎也是她撇不掉的。

我说,在医院的时候,你的玫不是也骗我。说去酒店check in一下。到最后没有回来。到隔天早上接近十一点才来医院。那段时间,我是真的不饿的吗?

二姐说,她说她生病。

我说,我也是病人,我也守了一个月。但她不能为爸爸守住一个晚上。这真的是孝女所为吗?

二姐说,我也觉得她说到只有她关心爸爸的事,我也很惊讶。因为到最后她也是不愿意付手术费。也没有打算回来。

其实想三姐这样大炮仙的人,你真的期待她真的是一个孝女吗?我对她的期待只有,停止说谎吧。好好做人吧。做错的事,是回不了头的。现在重新开始好好做人的话,你会换回我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