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second opinion。算是还ok吧。医生是建议我先尝试别种方案,再决定要不要开刀移除子宫。

医生指出,我主要的问题是瘤很大。还未到影响我的尿道或是排便。要说急是不算急,是还可以等的状态。如果要开刀,动手术,也还是在OK,恢复能力不错的状态。他说,好消息是,要等,也是还能等,要选择也是还有选择。他介绍了我另一个方案叫做HIFU treatment。在马来西亚,这个方案算是新,而且目前来说,比较出名的是Mahkota医院。二姐说,其实槟城也有这种科技疗法。但是比较多人听说过的是在马六甲的Mahkota医院。刚好我有做了appointment。但是医生星期一就出国了,最快要等到6月10号才能见我。我其实有点急着给Tawakkal医院答复。但是Gleneagles医院的医生是建议我on hold那个surgery的决定。先尝试Hifu treatment。

我会book到这个Mahkota医院的appointment。真的要谢谢慧慧。慧慧是我小学班长的太太。以前未跟我同校过,她算是朋友的朋友。但是因为喜欢画画,所以我们成了朋友。她的数学很强,以前还教我一些难解的几何图形和容量计算法。我们这二十年很少联络或见面。但是我爸爸丧礼慧慧和来发也来。我生病了。这是慧慧第三次介绍我Mahkota医院的这个医生。这次更帮我做介绍人,加快了我的booking程序。等到十号是有点迟,也有点紧张。但是Json介绍的这个Gleneagle医生是有点解答到我的问题。在那几个星期的彷徨无助和焦虑,这个建议是有点帮我重新理清楚一些头绪吧。

当然on-hold surgery意味着我的MRI是必须自己付了。不能和保险公司claim回来。新的治疗方案,保险公司可能也不包。意思就是我又要花很多自己的钱来付这些医疗费。昨天看医生花了五百多,接近六百块。下个月十号,再去马六甲,还要花多少真的不知道。钱是我的烦恼。但是要学会在这件事情上交托。当我缺乏时,上帝会开别个门给我吧。KWSP的3rd account,以往供得脸青青的储蓄保险。我应该可以从那里取出一些钱吧。

Hifu是一个什么treatment呢?

很多人介绍时,是说,这是一种新科技,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波使肌瘤变小。可是应该还没有使血瘤变小的案例吧?所以医生的助理也不能确定,我身体的血瘤能不能靠这个高强度聚焦超音波治疗缩小。Gleneagle的医生是说,看样子,我算是还照顾得不错的病人。可能我不需要开刀,可以这样继续维持到我更年期。他说,你要努力维持健康的生活作息。你还有去运动,算是多少也帮到你一点的事。很多病人不运动。可能连药物也是帮助不到他们,他们也只能开刀把器官都移除了。看样子,那个药物对你来说还是work的。你也只是发生过一次意外,打针还能停经。我是觉得你现在比较大的问题是瘤比较大,然后有点贫血,身体比较疲累。但是其他的都算还好。

其实那颗有点大的瘤,真的会让我的腹部有点肿胀。说不辛苦,是假的。是很不舒服的事。只是要说身体整个坏掉似乎还不至于啦。但是真的会让你和痛苦的感觉绑在一起生活。我也很难决定是要用急的方式来解决,或是慢慢的去习惯和接受它。未来似乎是一个看不见什么的情况。但也许我得闭上眼睛,聆听上帝的声音,尝试寻找倚靠祂,走到那个未知、看似迷茫的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