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生活很累人,因为我们总是做不像自己梦,说不像自己的话,过着世界告诉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渐渐迷失了。没了方向,没有生活的重心,过了一个很像别人的人生。

做设计痛苦的就是想idea,还要不停的学习新的技巧,让平淡的平面绘图变得更多姿彩点,可是越是学习技巧,就越容易失去了自己原本的独创性,因为无形中,我们就走在自己的影子底下了。

去年的十月仿佛听见了上帝的提醒,要独创性,要创作、创作、创作。在同一个字眼上,在不同的人的分享中听到创作这一件事。在汤小康的访谈中,我听到了中垦的分享。令人惊讶的事真的好多。一个没念多少书,甚至没有正式学过音乐的汤小康,竟然拿过多次音乐创作奖。同时,他也很坦然的分享他信主前的经历。虽然并不是什么非常光彩的过去,可是能在镜头前分享这样的过去,我相信上帝也有相对的带领及祝福在背后吧?因为我们是得救的罪人,是被父所接纳的浪子,所以过去不再是绊倒自己的事吧?我们更相信曾经经历的一切都有上帝的保守看顾才走到今天。信主后的他,真的很喜乐。以前的他没有安全感,喜欢以使坏的方式来引起别人的注意。但主后上帝释放了他,他找到变好的理由了吧!

在他的分享中,让人看见了在背后改变他,没有放弃他的上帝!感谢神,他认识耶稣了,并得到了被释放的自由,同时他找回了自己生命的价值!

回到创作的原点,我分别听到了陈珊妮和汤小康的分享。得出了一个结论,创作需要去摸索,同时要非常积极渴望,创造出不一样的,才会有不一样的作品。在作品受承认前,创作者总要不断的经历被退稿很多和多次,才能找到非主流,及主流间的平衡点,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在陈珊妮及汤小康的分享中,虽然说的都是创作。汤小康的分享则外加了一个上帝赐予的轻松及喜乐使他找到了新的创作元素!每一次创作他都先祷告。让我看见了一条新道路!祷告!寻求上帝!这是基督徒在任何职场难题上,最好的优势。安静自己在上帝面前时,上帝就给我们意外的平安!

已经四天没睡好觉了。每天半夜都起来赶Artwork。我当然也有祷告。虽然也没有将所有artwork完成,但四天多的经历里,我知道上帝是与我同在的。我其实很怕赶artwork的感觉。因为那容易导致严重经痛,甚至经期大乱或肠胃不适。但往往总会有最后一分钟才分配工作的人。有时还真是忍痛打战。

今天present artwork,还是勉强筹足五个design。虽然并不多。可是我看见了,一个让自己惊奇的事,上帝都与我同在。我也非常努力找寻新故事增添artwork的色彩。上帝没有用时间缩短我的创作,上帝却给我不断努力做好的心智,不断尝试,不断画、画、画、画、画。希望今晚过后那project就完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