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心脏麻痹,垂死边缘的病人在面对心脏麻痹的那刻,能做的事就拨打求救电话。等待的被拯救的时候,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击打自己麻痹的心脏,希望心脏恢复知觉。还感觉得到痛的话,就是还有感觉。最怕的是连痛的感觉也不再有,拯救人员是最后的关键。

他问:“那究竟是痛好还是不痛好?”

某个时候痛是一种感觉、知觉的讯号。当然当下会非常不舒服。

糖尿病患者,不容易感觉到痛,所以往往受伤了也不知道。有时整个身体发出了讯号,他们才意识到自己伤得不轻。

曾经看过这样的例子,一个糖尿病患者,因为脚趾受伤,但是没有感觉所以忽略了那个小伤。两个星期后他开始看不清楚,耳朵开始发出耳鸣,走路开始不太稳定。经过几天检查后,发现是脚趾发黑所发出的身体讯号。那是种多么可怕的现象呀?一发不可收拾的细菌感染,夺走了他的脚。甚至导致肾脏衰竭。

一月,有人说:“习惯太多的痛以后,人们学会流血不流泪,但是渐渐的人们习惯性忽略小痛,对痛也越来越不敏感,最后受伤了也不知道。所以当伤口感染到全身,往往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蔓延。”

他说:“我没有很痛,其实代表我其实有感觉到痛。只是我还有ok。可是ok多了,我觉得有点麻痹了,我感觉不到痛的真实,分不清楚究竟是痛还是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