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4 Thu 2023 11:03
  • 警告

以为因为公主确诊,那件和王子、伯伯、弟弟、在职场把男女关系都搞得暧暧昧昧的事,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昨天OM老王子,依然跑来找MM重提这件事,说怎样也要给她一个口头警告。

人是要学习自律。有时不能因为自己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喜欢的事在家做就好。在职场还是按部就班做工作人就好。如果你没有尽力把工作做好,又要迟到,工作时间玩失踪,再加个跟每个男同事都要有点暧昧不清的关系的话,我是觉得这是自寻死路的。打工人很重要的是名誉和专业态度。现在公主处在专业态度极差,名誉也非常不好的处境。这个结是她自己打上去的。提醒过她好几次,没有事情不要到处乱跑,很多电眼到处监督了。还一直讲可以提早出去lunch。严重的纪律问题,这次我也真是帮不了她了。她为了那个落难王子荒废了自己的工作。我也只能祝她好运。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到,跟MM去KLCC吃早餐。我们去Nyonya color。我说起了,原本那间Nyonya Color是开在Avenue K的。

七年前J以为Avenue K是KLCC extended出来的。那时他约我到KLCC速写。然后就是先去Avenue K的Nyonya Color吃东西。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木偶喜欢半推半就。每次交流都说得很像什么事情都轻易达成,然后觉得虚虚空空,就放弃了。

后来我才明白,其实半推半就是小木偶的习惯。他可能害怕别人发觉他很努力做一些事,他害怕人们知道他心中很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嘴上说不要,我没有很努力,其实只是你不知道有的事情是经过他设计一番的。事情不是什么都自己送上门的。只是送上门的时候,他又表现得没有很想要,但是心里可能等待已久了。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很难发现一个人是来自异端教会或是大公教会。因为对方也会称自己是基督徒,对方也去教会,你可能就认知上知道他不是来自卫理公会,不是来自长老教会,可能就独立教会之类的。

我很容易发现一间教会是异端教会。我一般都会尝试做信仰观点的交流。往往来自异端教会的弟兄或姐妹是没有信仰观点的,他们的解经是没有属灵意义的。你再问问教会的程序,或是一些文化上的事时,你就大概知道那教会其实很热情,但是你还是应该回到自己的大公教会。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陛珠姐讨论异端教会其实已经是渗入本地的教会里的现象。每几个朋友当中,都会有一两个是来自异端教会的背景。说是大家一样信主,但是信的却未必是同一个主。

朋友之中,还有一个也是异端教会的弟兄。其实是无意间发现的。其实看起来真的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分别。问题就在他没有信仰观点。后来在一些教会程序上的讨论,发现了一些分别,经过和几个朋友求证,才发现到那教会真的就是异端教会。虽然多次邀请对方回到一般的大公教会。对方有给脸去了几次。但是大家所受的基督教信仰真的很不同吧。朋友很像习惯了,一个有机会表演的平台。要他像我这样以小小人物的角色,参与一间教会的崇拜也许真的很难。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学说,我其实不会怎样花钱。如果有福建面和炒粿条。即使我很想吃炒粿条,我也会点福建面来吃。

我问她为什么?想吃炒粿条就吃炒粿条呀。为什么要吃得那么压抑?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学问起我现在的工作怎样?

我说,我很像来到了哥林多城市,那里很繁华,风气却很败坏,道德也很低落,人们信奉多种宗教。这城市却很像充满淫乱与诱惑,人们低落的良知,让你仿佛在跟这个充满罪的世界对抗一样。你要在这个堕落的世界,与大家一样堕落,享受吃喝快乐的生活?或是谨守神的道,每天用力的活出信仰的教导?有时真的一不留神,你也会有被世界牵着走的感觉。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说,我有张OKU卡。

我问她,你有什么OKU卡?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真的很常生病。第一次去crossroad camp的时候,我也是喉咙痛+扁桃发炎。我真的痛苦得很想回家。但是其实我也是没有家,我住的只是员工宿舍,我只有一个床位。其实真正想回去的原因是我想逃避吧。我害怕陌生人,陌生的环境。

那时我的家,屋漏偏逢连夜雨。教会也是让我倍感压力的地方。更不用说我的职场。SGD天天叫我cancelled leave,天天问我你几时要辞职?我的避难所究竟在哪里?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当我刚加入BAC的时候,那里的SGD加了我做FB friend后,频密的追踪我的FB生活。她并没有问我或跟我求证什么,然后我的生活大概就被她和别的同事拿来讨论或作话题。

我share的其实也只是插画和freelance生活。但是可以被讨论的却是贫穷。那时,我开始把很多旧的post delete或是hide起来。因为我不知道我还可以怎样的被讨论。我必须保护我自己。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