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问:“我们以后还能找你出来喝茶、吃饭吗?”

我答:“很抱歉,我不想。”

他问:“为什么?”

我答:“吃吃喝喝的酒肉朋友,我有不少。问题在于,我不喜欢这样的应酬。”

他说:“大家聚在一起,没什么不好。”

我答:“问题是,我觉得很虚伪。表面上大家很想很兴奋,把气氛搞得很热。可是回家时,其实大家也没有多少得着。同样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他说:“还是很多人,很关心、很在意你。”

我答:“想要联络的,自然会找到联络的方式,无需以什么之名,才能找到我吧?”

他问:“你为什么觉得以什么之名是空荡荡的?”

我答:“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需要用心和诚意。很抱歉,两年的时间里,我非常努力,但我在其中感受不到什么真心或诚意。我们也从头到尾,找不到我必须留下的理由,不是吗?你了解那关系的空虚是如何的空虚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