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小惊喜。Central Manager买了Jaya Groccer的Focaccia,放在我的桌子。

我想了很久,那天是谁问我喜欢吃哪一种面包了。后来我问Zaidee,你有看到谁放面包在我桌上吗?

Zaidee说,CM刚刚放面包在你桌上。

我还是想不起,我跟谁说过了。但是既然CM那么有心,我就欣然收下。我会多多为她祷告的。我希望上帝能够改变她的,让她勇敢的接受救恩的邀请。不要再做观望者。就前来认识这个耶稣基督吧!

下午K问,如果还有company trip,你敢去吗?

我说,当然不敢啦。

小歌王马上醒了一下,你也不敢呀?

我说,当然不敢啦。我上次差一点被HR带去荷兰。哪里还敢去。

K和小歌王,马上笑出来。

我说,你问chezter看他还敢去吗?

Chezter马上答,再去我爸爸要绑我在家了。

Chezter问我为什么不敢去。

我说,我们的HR比我们还无知,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遇到问题也真的是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再跟的话,下次可能荷兰见了。你上次发生意外受重伤。我们其实也在那里发生意外,我们是摔到全身黑青,那种受惊吓程度,也是跟你差不多一样的。我过河的时候还遇到急流。

小歌王说,原来真的有那么危险。

我说,都跟你说了,你都不相信。

然后K说,那你觉得那个行程安排出现什么问题?

我说,第一,雨季不该去瀑布,真的遇上山洪,我们就真的乐极生悲了。第二,要上山,其实是需要经过一些训练的。至少要知道基本的安全意识。遇上怎样的情况就不要勉强自己上。还有就是鞋子的安全标准。HR说什么鞋都可以。但是那座山,不是每一种鞋都可以上。对于不熟练登山的人,鞋子的规格显得更重要了。第三,HR安排行程,真的会累死人,三天的Company trip都要上山。对于不常运动的人,这真是会要了他们的命。要让大家体验的话,安排一项登山节目就好。不需要三天都登山。还有就是整个trip都是在做Jeep,而且是坐几个小时的jeep。蹬到山上的时候,你已经脚痛,屁股痛,脸麻了。

Chezter说,我坐前面还好,你们坐后面的就很辛苦。

我说,还有点戏剧性的是,你还要注意看前面有没有叶子。有的话,你要马上趴低。

小歌王和K在旁捧腹大笑。他们说,HR真的把Company trip安排到很好笑。

然后大家讨论印象中的company trip或team building应该是怎样?

我说应该是有一些talks或是brainstorming之类的游戏,或是treasure hunt。Team building大多都是这样吧。然后有去吃吃喝喝,买一下土产之类的。

Chezter说,by right,应该就是这样。

我说,但是我们去到那里完全没有team building,我们的team building就是去彩虹瀑布冒险。我们拿命来team building,大家一起面对惊险的过程。

小歌王说,你的形容太贴切了。这就是我不看好HR办的活动就是这样。

然后我们还说到,HR办的活动,有很多虚张声势的内容,但是真正有意义的真的一根手指都数不到。另外HR喜欢打卡式的活动细节,真的会让你的trip过得很没有意义。基本上,你只是去了几天让自己很疲累的company trip。

HR的无知真的让人很无言。我真的不想拿命去跟HR玩。情愿躲在office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