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蛮有趣的问题。如果,你身边有朋友参与教义比较奇怪的教会,你要怎样把他救出来?

只有上帝的话语能把人带出教义有点走偏的教会。但是也会有很多人走不出来。原因包括了与那间教会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在那里得到那种关怀、在那间教会得到的成就或认同感或表现机会。

在这一个影片讨论到的东方闪电,是透过人们在生活中的缺乏与孤单的攻略。渗透进人的心里,一发不可收拾的,就开始相信了东方闪电的邪教教义。

孤单是一种会让人另寻出路的感受,孤单的人吸引同样孤单的人,有了孤单的话题,人们可能觉得终于找到可以了解自己的人。但是可能只是孤单感被放大。人们长期缺乏、饥饿,就开始饥不择食,有什么就吃什么。

我开始在思考真理与信仰中扎根的问题。

无意间发现,一般让我感到排斥的证道内容,其实大多数都属于成功神学。曾经去上过几科神学课程,透过老师对旧约与新约的分析与教导,我们学习到的是,关于信仰我们需要活出即或不然的信心。相信上帝永恒的爱,不会因着苦难而消失。愿意随时为上帝活出生命见证。对于公义需要勇敢的发声。对于爱心的行为需发自内心。

对于信仰的观点是我们相信这世界只有一位三位一体的上帝。我们承认自己是有罪的罪人,我们相信因着耶稣基督为我们舍身流血,我们的罪得到赦免,我们也因耶稣基督死在十架而与上帝有一个和好的关系。在耶稣基督复活升天以后,圣灵降下住在我们的心里。使徒信经基本上就是我们信仰的原则。所以传统教会都以使徒信经来辨认。教义是否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