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认识慧敏时,是我妈妈去世的第二年。日子过得特别不容易。刚毕业不久,怀抱理想,领着很低的收入。工作却没有非常顺利。没有公积金,老板每次故意算少钱,有时公司没钱,老板七号才出cheque。后来更因为没有钱,问我可以接受剪薪吗?我说,不能。于是我就辞职了。

然后我就去报名人力资源部为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安排的短期课程。每月还有500块津贴。慧敏就是我那时认识的同学。全班只有我们两个华人。她是从新加坡辞职回来。还没有想好未来有什么打算。我们就这么认识了。可能一天一起上课8小时,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她还是我当时的传道的外甥女。我们的教会还是姐妹教会。

我们认识的时间真的很短。大概上了三个月的课后,她说,她要回新加坡工作了。因为她的旧公司找回她。我们就很久很久也没见面。偶尔在FB聊聊罢了。

那段一起颓废的日子,很感激有慧敏的出现。就短短的时间,虽然不是熟到穿一条裤子的那种程度。但慧敏陪伴过我走过一段忧伤的日子。当你第一次面对亲人离世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从伤痛中走出来。虽然不是全程的陪伴。但在那段被家人排斥的日子,谢谢慧敏每天跟我聊天,为我庆祝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