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的陆,又来messenger我别人的八卦了。他说蓝熊参与创业大赛,在众筹,问我会捐钱支持他吗?

我说,应该是你先支持他吧。毕竟你是他的学长。

和二姐提起了这件事。给她看了蓝熊些的proposal。二姐说,是我的话,我真的对这个创业概念不感兴趣。因为没有写到回筹之类的东西。

二姐问我,要将插画变成职业会难吗?

我说当然难。本地人不支持原创精神,不舍得付昂贵的服务费也算,有时甚至盗图、抄袭。冲击是大的。要把它变成一个客观的收入,就必须要有商业合作的机会。而且必须够强,不断的和时代一起前进。

二姐问我,同行里有比较成功的例子吗?

我说陆的前妻是其中一个。但是有一些不同的先天条件。

陆的前妻也玩IP。以前陆帮她跑marketing洽谈那些合作机会。后来他们离婚了。半年内他的前妻就跟某餐饮连锁店的太子爷恋爱了。对方是做生意的,所以有生意人的社交圈可以介绍给她。对方也有自己的餐饮连锁店,所以都把artwork交给了她的公司负责。这是少有的例子。能遇上这样的机遇,你真的要像她那么美,把身材keep得那么好。才比较有可能。

二姐问我,那蓝熊的插画创业成功的机率大吗?

我说,成功的机率很低,那些计划书有很多矛盾点。其实他就是想要有一笔创业金,但是他想维持原本的生活原貌和设定所以很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