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你不经意做的小事,原来别人都看在眼里。

二姐说起那天家庭聚餐的事。我让弟媳先拿食物,先分给她的孩子,才拿剩下的。这是出于礼貌,也是出于,我爱护小辈的心。他们先吃饱了,我再吃。我是病人,我也老了,他们还在发育成长的年龄,就让他们先吃饱吧。我无所谓,我饿的话,我也可以自己想办法,吃少一点不会死。

二姐说,我觉得这很好,很礼貌。难怪弟弟和姐姐的孩子都喜欢你。

我说,我也爱他们呀。我以为这是没有人留意到的事。原来是有人发现到的。大姐的大女儿其实也有发现到。

我们聊起了我们那堆nephews & nieces。大侄儿的有礼貌是我们和欣赏的事,大外甥女的懂事和友善也是。小侄女和小侄儿的顽皮活泼、吵闹,那天真的填补了我们家庭关系间的沉默和尴尬。大姐也有跟二姐说起,她其实不想和弟弟说话的事。

我说,我不能勉强她。但我觉得弟弟有时说话让人不舒服的感觉,是因为他处在生活节奏紧张的状态。他的精神也是压力和紧张的。我们的弟弟其实也是一个病人,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是。有时做家人的,就是一人退一步的给对方时间和空间。

看着钱不够用3的时候,那些在病房中的信仰文化冲击,也是我们的家庭回忆的一部分。有逼迫,也有道德绑架,当年逼迫我最多的就是大姐和弟弟。但是现在的他们已经不对我的信仰表示反对或是施压力。反而选择了尊重。这是上帝在背后的工作吧?真的难以想象那种充满压力逼迫的日子,走到了这里。我希望上帝也为我家人的救恩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