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几乎和有你市集的负责人闹翻了。

关于闹翻的原因,是因为公司要向有你市集收电费。

上一次的市集没有收到电费。因为那是第一次的合作,没有人知道市场反应如何。尝试之后,大多数卖啤酒的档口是使用大量电源的。于是这一次的市集就要收取电费。但是两方的谈判充满着火药味。结果就闹翻了。

公司的立场是没有错。因为电费的确是一笔数目。但是谈判的人可能喜欢压倒性的方式和人家谈判。这是谈判难以进行。负责单位更发火说这是最后一次合作。

因为本部门咽不下这口气,说是要引进平民市集。Leasing方面的担心是,平民是有你的对台,酱的玩法,负责这个市集的tenant约满后大概就不再续约了。

昨天为马来年青包的事,打给supplier催mock up,supplier跟我说,你们公司的job我也开始怕接了。我也是被追到要裤子都要落了。

我说,你再每天给我有变数的答案,我恐怕也是迟早饭碗难保。

supplier说这次我怎样都会帮你保住你的饭碗。我会想办法帮你准时出到货。但是以后我就要想清楚才接了。

也许是我不够强势吧。我会接受supplier的解释,因为我知道一些状况。当你要做很多特别的finishing时,有的skill只有少数人做。在求对方帮你加班赶工的时候就会遇到一定程度的困难。因为对方也不是只有做你的job。其实也不是只有一个supplier是怕了我们。几乎所有的supplier都怕了我们。

在那种强势压倒性的谈判,我的部门真的不止得罪了tenant也得罪了自己的supplier。这其实多少让我做到也想跑路。我不想和我的部门成为一国,去给别人压力。我面子薄,不想因为一份工作跟所有人的撕破脸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