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一个生命的死亡,和无法传达福音给对方的哀痛,这事似呼人们都不感兴趣,而且不感兴趣的人之中就包括了基督徒。

人们害怕去了解死亡,甚至人们不敢去想关于死亡有一天会来到的事。因为大家希望在这个短暂的世界一直永永远远的存在,永远不要老去、身体永远不要衰弱,人也永远不要死去。人们希望永永远远的留在这个世界。

只能说,人们的眼睛被事物遮蔽或迷惑了。即使是富人也会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天。在这个世界上建构的城堡或金钱势力,也只会留在这个世界。也许能为自己换取一个风光大葬的丧礼。但是没有什么是人们能为自己从这个世界带走的。这个世界是短暂的。这不是悲伤的事。只是一个生命历程的操练。人在这个世上有使命,也有一个身份的,也有自由去选择自己所相信,也能试着去鉴定自己所相信或怀疑的事。

生命就像是寻找、认识自己、认识上帝的旅程。在终点到达的时候,你心里仍坚定的相信耶稣,就会在终点看见耶稣。

在顺境的人生过程里,人们会看见上帝的赐福。在逆境的人生过程里,上帝其实也未曾离开。

在这个短暂的生命过程里,人们希望上帝把所有的祝福赐给我们。但是在充满着祝福的生命里,我们就感受到满满的平安吗?或是失去一个,我们的人生就崩塌了?至此之后上帝就在我们的生命里消失了。

这是个只有在人生走到终点,见到主面时才能回答的问题。

在人生未到终点以前,人们的心思也会一直的反反复复的摇动。因为不知道怎样才是对的,怎样才算错的。更不知道,几时才是人生最后一次的重大决定。我们都觉得人生还是有时间的。

但死亡是有一天会悄悄来到的事。在死亡未来到以前,也许人们真的必须认真的好好认识自己,并且做自己的生命做决定,要与上帝立约,或是与世界的诱惑继续暧昧不清?或是继续让魔鬼扰乱了你的生命的优先次序或模糊你的人生使命和身份。

趁生命还有时间的时候,操练与神同在的生命。到了终点的时候,我们清楚知道,我们在这世上的使命完成了,我们会回到耶稣基督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