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27  2006年,突然发现生命不一样了。有一股新的思维进入我的生命中。完全跳脱了,自己往常的想法。

我开始找寻,属耶稣基督的生命。我开始在意,怎样的情况下做什么样的决定,是能与上帝的计划同在的。如何活,是上帝所喜悦的?

我很明确的知道上帝很爱我!透过上帝的话语、透过生活的小细节、透过上帝的供应、透过困境的祷告、透过兴趣与爱好、透过学习,透过自己的软弱、透过小组......满满的恩典,在困境中、绝境中铺出了一条新道路。我知道生命已经不一样了。我不再坚持刚洗礼时的想法,只做星期天去崇拜的小信徒。我开始寻找生命的异象。

写作、视觉图像画面等,成了我想事奉的岗位,所以我认真学习, 朝这目标去。

说实在的,放弃一件事,可以是非常容易的事。遇上困难时,哭着躲回自己的世界就可以了。可是那几年的勇敢,没有因为困难而选择退缩、不学习,因为我真的好想在这方面事奉主。所以我不断尝试、不断学习、不断检讨、不断改进。

可是这样的学习,这样的火热,也曾经因为事奉生命里的痛楚,冷却、迷失了方向。五年前,一直痛苦的觉得自己无法跨越无法事奉的咒诅,每次开始事奉,所有的事好像都错了!风浪久久不平息。

有来自人言语的伤害,也有自己对信仰的小信及无知、也有属灵争战、也有逼迫、也有考验、也有人生困境,也有苦毒、也有埋怨、也有不被了解的孤独感,自己灵命的干枯。不仅是身体上的疲累,心也非常的软弱。我曾经度过了无法信任任何人的精神紧张状态。生命发不出赞美的黑暗时刻,恩赐好像突然消失了。

2011年,久未接受任何事奉邀请的我,一接受这个邀请后,三个月内,我的家庭出现了大状况。我爸爸紧急状态,生命危在旦夕。侥幸生存下来后,还有许许多多要处理,要思考的小细节。生活紧张得无法再画画。在长老会的事奉也频频出乱子。也曾经遇上非常没有爱心的姐妹。在事奉上的不协调,她总是故意说一些,令人觉得很不舒服的话,几乎把人绊倒。也总是在团契筹备活动、拼命一潭一潭的冷水泼下去。结果我的属灵生命崩塌了。虽说只是一个人的问题。但这也显示了这教会团契的某些现象吧!教会团契的属灵脉搏有些问题吧?新陈代谢缓慢。而旧细胞本身也不了解自己是负责什么工作的细胞。所有次序都乱了。

灵命干枯的我,外在内在的风浪及攻击。我成了不结果子的基督徒。也质疑了上帝的真实存在。内心的哭诉,没有停止过。恩赐几乎渐渐消失,事奉仿佛遭到了咒诅。自己也走不出自己心中的忧伤。那生活仿佛就在火炉里烧。好难受,好痛苦。大概没得救了了吧?

上帝,就在这时给了我一条小路。一、向小明灯小组,承认自己的软弱。也把自己的问题坦白的向小明灯小组说吧!跨出了第一步后,马上第二选择就出现了。去不去参加营会?祷告后,参加!马上跟着第三步出现了!来到营会,不适应,选择又来了,一、逃跑、装病,反正我也生病的状态。二、祷告承认自己太骄傲!并且虔诚的寻求在这旅程中再次经历上帝。我选择二,因为我参与这个营会,就是要经历上帝,逃跑只有让我更远离上帝。于是我祷告了!三天的营会,我几乎以隐形人的姿态生活在营会里。这时,营会结束前,拍照的老师突然邀请我向前来分享营会得着。我心想:糟了,我很像还未整理好,我有什么样的感受,心情复杂中,有什么可分享的???但是坦白说,这个营会大家都办得很用心。好像不说什么又有些不对。结果我只好坦承的分享了我参与营会的真实原因。我哭了。在事奉道路中,今年的委屈都无法向人诉说,对于信仰生命的充斥、疑惑、不解,也无处可分享。麻痹阻塞的情绪,落泪了。在很多人面前哭是很没有形象的,但是那一刻我的心得到了释放。所有对于信仰生命的委曲,遭到的恶评,也得到了一个答案。眼前所做的没有完全错。只是更明白当中意义的话,就不怕被指责。也能够更好的回应。

属灵争战不是每个人懂,更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站在你的立场耐心听,但是首要是回到信仰中,寻求上帝的话语及同在!上帝才能够带领我们胜过属灵争战。就好像,你买战机,得先学会操作!不会操作,战争来时,即使那是最强的战机也无用!若战争先来到,还未懂得使用,就先承认自己的软弱,寻求帮助吧!这是属灵争战中学会的一件事!

回到恩赐与异象。我发现,我真的不太会画画、文字也总是错字百出。但是至从风浪止住了。我的文字及绘图,也能够为赞美上帝、心存感恩而继续存在。虽然都不是最好的!我是我感受到我的文字、绘图是有力量的!因为我可以透过这些文字及绘图,分享信仰中、生命中所领受的恩典!上帝就在其中先坚固我,至于那是不是能继续流传,我觉得就交给上帝了!若上帝要在这方面使用我,我愿意往那条道路去!可是我的生命总要时刻预备好被上帝使用!所以我要接受不同的挑战、装备及考验!并等待上帝的呼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