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板的人也许比较属于帝国主义类型。虽然表面看起来是开通型,但未必是开通的。

salesman间私下对于老板有些不满。多少能够理解。打工仔最不喜欢的就是一直变卦的制度。对老板来说也许是看情势做调整。但也许老板的远见还不够,看不到更远的事,同样的事情,一个月里面可以变三次。salesman当然觉得制度凌乱。老板私下关注员工的FB,whatsapp status等。有时他能sense到salesman对他的不满,于是又在公司的whatsapp group发问一些有点什么的问题。例如:听说meeting过后,sales team自己组团去KL trip。

其实那些都是没有发生的事。因为其中一个当天和我喝茶。所以我知道没这回事。但是sales team对他非常不满,却是事实。

老板有时说话太粗了。男性都有自己想要捍卫的尊严。然而老板真会挑,都选每个都是red button。加上新来的那位大姐,真的让公司工作的气氛,非常纳闷不愉快。

如今和蛋经理有点相依为命的感觉。老板很多想法,都把我们夹在老板和salesman间。老板一直都和员工相处有问题。从我进来到现在我观察到的是如此。老板有些敏感,直觉有部分是对的,但老板无法也处理不了员工问题。

大众或其他顾客打压下来时,老板也跟着针对员工,而没有去观察事情来龙去脉。在这种情况底下员工有感不受公司保护,渐渐的会对公司失去信心。这是管理上的问题。一个老板真的不是只会对员工打压。了解事情真相,教导原弓处理,会换来很多感恩和尊敬的。老板始终是个没有打过工的老板。

虽然老板待我还不错,但老实说老板很敏感,我总是活在有点担心不知何时回得罪他的情况里。因为看过超过一个例子,老板翻脸时是有点不成熟,且绝情的。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当初他告诉我,他不想烦太多,所以很年轻就结婚了。老板其实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他的青少年时期,大概也是提早结束的类型。因为他的思想超uncl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