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说,我以前很自豪我娶到了公主,我是打败了很多对手才娶到她的。但是六年后我发现我不是王子。公主也厌倦了和我一起过需要挨苦的生活。我发现我养不起公主。所以公主说我们离婚吧时,我已经没有办法再挽留了。

六年的婚姻,他们买了豪宅,买了豪车,设立广告公司,设立公主的插画品牌,然后他们就一直忙碌。然后在插画和广告上,他们各持不同的想法。吵架吵了好几年。后来的时候,公主认为他们不再相爱了。

然后他跟我说,如果你和J在一起的话,你们的结果也会像我公主的结果一样。因为你们有着不同的看法和价值观。你很适合做art director。但是J即使有了title,他的思维也不在那里。你们是沟通不了的。

他的故事让我更确定的是,婚姻不可能一辈子建立在彼此外貌的那种爱上。价值观的不同,是很难磨合的。如果双方没有要沟通的意愿,彼此不愿意让步,或是找出新的相处方案,离婚、分手都是迟早的事。

在他们的婚姻里,有很多难以分割的利益和生意关系。但是当婚姻走到尽头时,该分的还是得分,该习惯也是得习惯。他的公主在离婚的几个月后,就找到了心目中的王子。这也不能说对或错,他们之间可能一直以来只是关系的拉扯。没有做更多的努力去解决不协调的部分。她找到新的王子只是迟早的事。更大的问题是,他们找不到继续维持婚姻的方式和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