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他的出游日。

先去中心洗伤口,然后要去吃晚餐,但是时间还早,就去他这几天吵着要去的旺来。这时候的他,变回平时独孤老人的生活。见到人就举手打招呼。

然后,我坐在他的对面。他说,有人坐的。

他不认得我了。

我说,我是跟你一起来的。

他说,我跟你说了这里有人坐的,你去别边。

我说,我跟你一起来的。

他问我,你是谁?

我说,刚才帮你推轮椅的。

这回他让我坐下了。但是他用偷瞄的眼神来看我几下。

然后饭来了,他就马上吃。

喝汤喝到一半时,他突然把汤推过来,说,这个汤好喝,你拿去喝。

傍晚去了巴冬游车河。回到家的时候,他又闹脾气了。他说,气到我不说话了。叫他快点回家不回,我大便大到整裤了。

之后他不下车,问我把什么放在他的手掌。但手掌里什么都没有,他却很认真的看着。

然后又突然发脾气,叫我拿锁匙给他,说他要自己回家。

之后他又要下车了。进到屋子他一直说我的裤子都是大便了。大姐马上帮他安排洗刷的东西。安排帮忙爸爸冲凉。洗到最后,其实他没有大到便。

大姐说,他应该是心情烦躁,产生大便在裤子的幻觉了。

到了半夜,他不睡觉了。那个大便在裤子里的故事继续在讲。他的幻觉是很真的。

这个幻觉的问题其实早在十年前已经开始。那个家暴老妈事件,他否认赶我出家门时,已经有了。三叔的事件,怨气把几件不同的事说成一件时,也是已经有了征兆。那时二姐还帮他继续钻牛角尖。结果农历新年家庭聚餐,他把我从饭桌上赶出。家人都用我不醒目,不圆滑来要我消化这件事。如今他的幻觉已经没有人可以改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