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里也会有难爱的人。我爸爸是其中一个。

他会把人分阶级对待,你必须跟他一样有class才能和他说话。你必须样样和他心意,他才会处处维护你。否则你就只是一个被挑剔的佣人。

回家是有挣扎的,照顾如此难相处病弱的他也是充满委屈的。当他进入痴呆症的状态,种种的行为会让你饱受生命的压力和煎熬。

鱼前辈打来问候了一下。问起这个痴呆症状况是几时开始的。

我开始察觉的时候是三个星期前。他的控制自然反应脑部功能是变弱了。在帮他找医院的治疗脚的伤口的时候,可能纷纷被拒,受到了一些精神打击。做手术时即使是高危手术,他最疼爱的那几个孩子,没有意愿要回来,是另一个打击。手术过后的第二天傍晚,精神恍惚的现象就出现了。因为我没有地方可以住,回麻坡的车费再不然就很贵,或是要等非常久。身体早已疲累不堪的我,加上超冷的冷气,觉得身体不适,只能选择回到隆市。到达时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

第二天是轮到大姐去探班的时候。但是早上九点,医院就催促大姐来办出院手续。回家前,大姐觉得爸爸有点陷入痴呆症的现象。但是回家后大姐开始发现这已经不是有点了,是直接升级到痴呆症的状态里。种种的突发事件,在医院厕所弄到满地屎,不肯回家换裤冲凉。大姐载女儿去上课,回来后女儿衣橱里的衣服被翻完出来。要叫人来帮忙拆掉大姐女儿的衣橱。在生活压力的面前,爸爸是那种难爱的人。自我,自大、脾气差。我可以数出他很多缺点,和难爱的理由。但是我希望耶稣基督的爱能介入。能平息这个仿佛像灾难一样的现状。求耶稣基督的爱进入我们的家庭,进入我们的心里,改变现在的生活僵局,让我们找到一条活路、出路。完全打破这个破碎不堪的的家庭关系,重新的塑造这个家的形象,这个家的人的生命和形象。奉耶稣基督名求福音进入这个家庭里,阿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