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电话给Dr. Jolyn。以前在小光组的member。至从她进入职场后就很少联络。因为医生的工作时间很长,那些压力也是我们很难理解的,所以除了工作外,她的时间也比较多是留在她的家庭里。我理解的Jolyn是必须在时间做选择的。但是我相信她对大家的那个情份是未曾变过的。她叫我晚上的时间打给她,她希望帮我解答我的问题。

她说,其实我的主诊医生给的solution是正常的程序。医生都会建议病人先吃药,先在一些生活习惯调整,看问题能不能受到控制,不会一下子就叫你做手术。

她问我,目前医生帮你做过什么程序了?

我说,ultrasound,blood test,吃visanne停经。然后叫我运动,控制体重和睡眠。

她问我,做过MRI了吗?

我说,没有。很多人也问我同一个问题了。但是医生就是没有叫我做MRI。

她说,这个也是很正常。如果医生觉得判断得到的话。就不需要做MRI。因为MRI辐射高,对病人的身体也是会留下很大的负面影响。而且MRI只能证明医学仪器的进步和发达,能够比较清楚看到问题。但是跟医生的solution和判断才是主要的。不做MRI其实也没有很大的问题。

然后我问到血块变大到肾脏的问题,是不是到了有点紧急的情况。

她说,如果血块变大没有挡到尿道,那个还是不需要心急的情况,所以医生说再吃药继续观察是正常的。

我再问了一个全世界都问我的两个问题——抽血块手术和移除子宫手术。

她说,抽血块的手术,要赚你的钱的医生会马上帮你安排手术。但是医生会建议病人先尝试学习控制,找出和自己的症状共处的方式。Adenomyosis是伤害性比较小,但是不能完全根除的病痛,属于可以on hold的病症。最好的方法是接受它,找到方案和它共处。抽血块也只是暂时性解决疼痛的问题。至于移除子宫的问题,这是不建议太快下的决定。一方面你有PCOS问题,会比较复杂。如果子宫和卵巢都移除,后遗症会有很多的。骨骼、牙齿、皮肤,钙质都会造成一定性的负面影响,会提早进入老化的现象,身体也会变得比较弱。

我想Jolyn回答了我心中很大的疑问。她说,Adenomyosis是无法完全根除的病,所以半年试药,其实只是才一个cycle的尝试。你的情况是可以减轻痛楚,但是痛会长期留在你的生活里。你要明白这个道理。我们人或医生做的也是非常有限的。你只能祷告上帝,让你找到和病症共处的方法。我也会为你祷告的。

她的解答,也让我决定不再动摇了。很多人都说的事,不一定就是对的。很多人觉得移除子宫,痛苦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但是也许他们忘了,医生也给他们做同样流程走一轮,到了没有其他方案时才移除子宫。可能大家过往的经历觉得前面的过程是不应该走过的。但是对医生来说那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是有很多其他的后遗症或病发症的。

我看过父亲生病就医的过程,我看过那些负面影响。我完全能理解Jolyn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