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应征。感觉上被起底,但是我觉得这个起底是我可以接受的方式。因为对方是礼貌的。

成功的机率大吗?我觉得是蛮高机率的。因为从HR recruiter,再到HR Manager和Marketing Manager都满意我的portfolio。现在要看有没有机会去到Managing Director那关。

Marketing Manager问我,你介意年纪比你小的Junior做你的senior吗?我说我没有在意这个问题。但是如果你给我的工钱我不满意的话,我应该也不会做这份工。

HR manager笑了。HR Manager问我那你怎样看artwork rejection?

我说,只要你是designer,你都要面对rejection。

她又问我,那你会怎样处理?

我说,先了解被reject的原因,再了顾客有没有自己的preference。看要怎样综合顾客的重点,做出另一个新的artwork。

HR Manager问我,as a introvert你会拒绝群体生活吗?

我说,introvert只是在很多人的情况下,会变得很安静,两三个人说话的时候,我们还是能聊的。只是如果有人比较喜欢说话的时候,我们会让机会给人家说多一点。

Marketing Manager问我,你会喜欢play solo吗?

我说我可以work in team。但是如果most of the time designer will prefer to play solo。我是看人做事的。如果work in team 没有outcome,then play solo更好啦。

Marketing Manager继续问,如果你的senior比你做artwork更弱你会怎样?

我说,我的side没有怎样。但是我觉得那个senior自己也会compare也会觉得不开心。我已经遇过好几次了。我只在意我是否拿到我要的工钱和我能不能证明我的工作实力。

在BAC的时候一种尴尬的情况出现。senior在公司做了很久,资历也比我深,但是corporate很少会升designer到art director。所以她有将近二十年的design经验,她是senior graphic designer,我在market上也是senior graphic designer的title。这就尴尬了。人是会自己会做比较的,我的年龄和她接近,所以她应该更介意。她挑战我,我也接受挑战。结果前所未有的很多同事表示喜欢,突然一直跑过来和期待下一次design team还有什么新的作品。senior和junior都脸黑了,觉得credit被我拿完。可是idea是我给的,artwork和characters也是我自己create的。我也没有故意将credit往自己身上挂。我只是接受挑战,把我觉得可以做得更有趣的东西做出来罢了。

Marketing Manager一直问我为什么不考虑去agency做。老实说,以前很向往。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太多的健康或体力去agency做了。我说,agency的工作时间很长,我觉得我不想长期长时间的工作。所以我不考虑agency的工作。我希望我的skill用在恰当的地方,我能有多一点的时间睡觉和做运动。

HR manager说,work life balance对吗?

我说,这是当然的。我的健康问题是长期的,我是需要长期运动的。如果生活只剩下工作,我的生活会因为健康问题变得很困难。

填form的时候,父母的column我都填空了。因为我的父母是真的不在了。

被问到为什么一个人住一整间房子。我说,我原本想要接我爸爸过来住。因为MCO两年,我们都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回到家。但是今年我爸爸身体已经变得很弱,不能方便上楼梯。几个星期前他刚去世了。

今天是被问到很彻底的一次。从个人的工作经验,到家庭之类的问题,到做artwork的程序和工作上的处理方式。

我觉得这算是比较有诚意的应征,我希望可以成功被录取。因为地点、员工福利,我都觉得很符合我想要的。至于那种senior问题,我就丢给以后吧。我是不会因为别人的刁难而辞职的。我只能见招拆招,用实力去稳住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