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Gombak interview,过后和朋友一起吃晚餐。朋友问我赶的及咩?

我说,我现在已经坐在这里了。你讲咧?

她问我,你过来会有多远?

我说大概14km,从我公司来的话,如果是从我的家来就8、9个km之间的距离。还是比你去你的公司上班靠近。

她说,你要酱来酸我做工远吗?

我说,很明显是酱啦。我放工后,可以赶来gombak interview,还可以坐下来跟你吃晚餐,你说咧?

她说,walau eh,我回家的时间你竟然可以赶过来,还interview完了我才到这里。

我说,所以你真的要重新考虑这样的距离,是不是真的对你有益。

我说起戏剧女王的事。我说,我开心的时候,那个戏剧女王就很像很不开心。我有点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反正我的心已经不在那里了。你要再怎样drama都是你喜欢的事了。

昨天下午和FM去lunch,回来的时候老板的PA问我跟谁一起lunch,我说跟神秘人lunch。老板的PA还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那种。她问我,我认识的吗?

我说,可能,但是我是不会透露是谁的。

然后转过头时,我看见戏剧女王正在偷听。我知道她一直对我的私生活或是我跟谁friend很感兴趣。我就偏不让你知道。

After lunch后,我帮炸娜追supplier的invoice。其实我的只有一份,有五份是Dee的,有一份是戏剧女王的。但是之前炸娜写的是东方不败,所以我以为是东方不败的。我追了一个下午,大概接近五点supplier的document终于送来。东方不败非常兴奋,因为她不用追,我帮她追回来。然后我一份一份chop sign,还check好了再update炸娜。所以这次她没有为难我。很客气跟我说话。所以戏剧女王又开始不开心。这我更莫名其妙了。平时是你爱计较。我跟你一样是designer,你跟我不是一个team,做东西只做你那份。但是有的东西只是顺便。既然我也要追,既然我答应炸娜,我就一定会追到。所以那七个document closed后,炸娜就开始给压力彩虹男他没有追回的document。

朋友说了一个故事给我听。她说,她听了电台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有个小男孩举报他的同学作弊,然后其中一个同学就退学了。然后他的同学开始杯葛他,说他搞到他的同学要退学,他没有同情心。然后他觉得很不开心。他跟他爸爸说,然后他的爸爸问他,但是你觉得你举报同学作弊,你觉得你有错吗?小男孩说,我觉得没有错,但是我非常不开心。他的爸爸说,你没有做错,其实你不用不开心。你的同学反应,只是consequence reaction。朋友跟我说,你觉得你没有做错事的话,你不用那么不开心。

我说,如果你的同学作弊的话你会去举报吗?

她说,应该很多人也会去举报,不用我去吧?

我说,那就是你不会的意思了。但是我会,我做过。我说以前我的班作弊严重,我的几个同学非常不满然后怂恿我去举报,那些同学都是原本成绩都不错的男同学。然后我真的举报了。我一个女生,被有黑道背景的男同学恐吓。还有作弄。但是我没有退缩。我还敢敢死跟他说,你再弄我的话,我要去校长那里举报你恐吓同学了。然后他们就不敢公然恐吓我。但是是有女同学,故意丢掉我的笔盒之类的。

朋友笑我,她说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人。

我说,我自己是觉得自己充满正气。其实后来那些黑道背景的男同学也不敢对我怎样。还对我恭恭敬敬。有的事实当下是模糊不清,百辞莫辨,需要时间去证明的。我现在的情况也是也这样。使坏如果是同事的习惯,下一次也会使用同样的招数的。露陷是迟早的事,我都不再在意的话,就让他去吧。只要我有尊严正气的活着,我相信有信念的人,永远不会败给只想有心机取胜的人。

我问朋友,你为什么不敢于尝试和不一样?

她说,应该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我说,但是在很多事上,你很一样。你没有勇气做你你自己。

她说,因为不能做我自己。

我说,以前我参加营会,我听到Dare to be different时,我有种突然找到自己的感觉。每个人都做的事不一定是对的。反方向也未必是错的。但我会兴奋,如果我做人可以忠于自己的原则。

与社会价值观背道而驰是辛苦的。但是我忠于自己的时候,我的心就不再纠结别人怎样看我。我是我自己,我可以不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