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多前,我下了一个久久不敢下的决定。我辞去了长久以来的收入来源。

我-不-做-了!这四个字好不容从我这种没有安全感,害怕改变的人的口说出来,是鼓起了何等大的勇气。

那时,梁小姐说,可以谈一下吗?

我说,可以。

然后,她说关门吧。

我们闭门谈话大概1个小时半。

她问我,是因为不开心artwork被reject吗?

我说,不是,我只是很想休息。我已经差不多三年都没有真正放过假了,也很久都没有好好的睡觉了。

她问我,你需要时间放长假吗?

我说,我需要的可能不只是放长假的时间,还有我必须面对的问题——我是否真的适合当designer。

她说,你需要时间先休息再算吗?

我说,我觉得我就用自己的时间好好去想吧。我已经长期拖累大家的时间和进度,我觉得再不逼自己辞职的话,我已经非常尴尬留在这里了。

她问我,要换department试试看吗?

我说,我想离开大众的保护伞。因为继续呆下去,我会越来越不知道我的未来人生想要做什么。

梁小姐礼貌的说,我尊重你的决定,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让我知道。但是有一样东西我想说的是,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你的artwork在我这里经常被reject不代表你真的没有design的天赋。只是不适合我们大众。

我知道这是客套话,但感激梁小姐的这些客套话。我觉得是出于善意的。

我的senior萧小姐就不那么友善了。提早公开我辞职的消息。心急要帮我办farewell。我大概是她长期以来人了很久的一粒沙子。

2013年病倒,是我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整个人生态度的改变,一下子我变得有点受欢迎。从康乐的办公室,到书展的partimer和顾客,几乎我去到哪里都会有人找我说话或拍照。萧小姐的嫉妒大概就从那时开始。我走了之后,她兴奋的插入我原本的群组。之后我有空也不再去找旧同事吃饭,因为我想避开遇见她的尴尬。因为我当时决定了,转身离开大众后。我们可以成为陌生路人了。这是个不需要再回头的关系。

七年多的这些时间,面对生活的转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七年多咬紧牙关的走过了很多日子,我真的不后悔。因为至少我没有再质疑自己是不是designer。七年多累积的portfolio,是已经增值。而且我离开了每天都在对我施各种压力的senior。我觉得我有失去,也有所多到。就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