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和信仰的界线中,有两股声音在说话。

面对苦难的人,应该是得罪上帝或活在黑暗中不蒙福。

另外一股声音是,不要因坏消息而惧怕,心要坚定的继续倚靠上帝。(诗篇112:7)

圣经不曾应许一个敬畏上帝的人就不会经历苦难或黑暗呢?但上帝应许,正值人的生命即便在黑暗中也会有光照亮他的生命(诗篇112:4)。因为上帝是满有恩慈、好怜悯、行公义的神。上帝会记念活出祂正直生命的人。

处在一个充满压力,看似非常不平均的世界里。有的人不用费太多努力,已经得到基本需要的。有的人非常努力,但是距离基本需要还有一段距离。有的人已经拥有很多,却依然在挑剔生活。有的人拥有很多,还想要拥抱更多,在生活里却傲慢强势。有的人为基本需要而缺乏,觉得自己缺乏运气,看不起和他们一样缺乏的人。在种种人们的态度里。这仿佛是充满不公或是黑暗得让人有点看不下去或活不下的。

在我的理解和观念里,生活里有高高低低的过程,要记念供应生命气息和生活需要的上帝。我不是无可挑剔的完美人或完全正直的人。但我知道上帝的话语会修直我生命道路。苦难的背后,有我的不完美,有可攻击的弱点。但是在苦难黑暗里上帝要用光照亮我的生命。

我的家庭看似一个被咒诅的家庭。福音仿佛难以进入我的生命或家庭里。然而在1998年,当我开始接触福音时,上帝早已为我开了一扇门。这个家庭的信仰能改变吗?我也不晓得。但是已经有在渐渐改变的迹象。信主将近19年,从一开始家庭的强烈反对和受到严厉的逼迫,到现在逼迫开始不是逼迫,侄儿也去过他的老师的教会。我可能不是那个把福音带进这个家庭的人。但求主让我的家人在生命的过程里都有机会接触或听到福音。

我不知道苦难逼迫的背后,上帝的心意或旨意如何。但是求上帝赐我智慧去活出应该有的生命态度。

在有黑暗苦难的世界,心要坚定倚靠耶和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