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问前辈,你觉得《香格里拉》这首歌怎样?

他问我,这首歌是你最喜欢的歌?

我说,喜欢这首歌,但是没有特别喜欢wa的这个唱法。

他说,我觉得这慵懒的唱法挺对我的口味的。

Ok,他最近都喜欢跟我唱反调。就随他吧~

我其实只是问他对这首歌的看法和感觉。我没有要讲我是不是很喜欢这首歌,或是这首歌对不对他的口味。

Anyway,it's ok。最少这是他的自然反应。

我其实想知道是不是每个有梦破碎过的人都跟我一样,即使不叫喜欢这首歌,但是却会对这首歌产生一些共鸣。

也许他的梦没有破碎过,一直都走在正轨上,只有我的梦是一直破碎的。

我的中文造诣不高。这首歌的歌词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原本以为1+1=2。但是后来可能发现,不只是如此,可能要加三减四乘五,还要注意先乘除后加减的方程式,才能算出成功的答案。然后突然觉得梦想好像很难。一个又一个障碍扑灭了人们心中憧憬的美好事物。停顿在梦想的路上时,就突然失去了动力。后来可能又遇到什么人什么事,做回很简单的事的时候,很像又想通了什么,又开始想要享受那个简单的幸福。可能就遇到某一个和自己有相同理想方向的人,希望一起去探索那个传说中美好,却不知道怎样去的香格里拉。但心里还是怀着美好希望的。

我大概领悟出的感觉就是如此。

经常答非所问的前辈,很任性。但是最少他会回答我的问题。有时,他会让我翻白眼。但是有时他会提供我一点笑话。他亲自示范了很多1+1不是=2的事。总结就是前辈的数学应该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