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放工后和静香去吃M。

除了聊工作、聊瓶颈外,我们也聊到了信仰,生活习惯等课题。

很久没有和人聊起了信仰的课题。然而今晚的攀谈中,我觉得自己是得到造就的!

我们从经济萧条谈起。除了钱不够用的课题外,我们回到最根本的问题——生活的忧虑及无法平复的心情。我们都发现了这一切的思虑及愤愤不平,使我们充满愤怒的生活。也逃避起现实,甚至远离上帝。可是我们最终的答案是上帝很恩待我们。对于我们那么不听话的孩子,上帝并没有不给我们饭吃,收回我们的工作。我们只为我们的固执承担自己的痛苦。我们对人对事失去了爱心及信心,甚至抓紧眼前的不敢再尝试努力冲过眼前的瓶颈。

之后,聊起圣诞节特备节目的事奉。我和她分享眼前所看到的良好事奉态度--不依据自己的喜好感受做任何事奉上的决定,而是先考虑整体及某个必行举动的重要性。事奉不是为了先让别人看到自己,而是让别人先看到上帝。所以任何的事奉都不应先强调自己,而是应以上帝为所有考量的中心及动力!我们不是依靠势力,也不是依靠才干,乃是依靠万军之耶和华。所以我们没有什么骄傲可夸的!我们没有什么不放心交待或让别人学习尝试的事。因为建造的是耶和华,看守城墙的也是耶和华!

在这次的事奉当中,已经两次经历上帝。虽然剧本改版两次,大风吹完仅有的,但我相信上帝会带领我们到更好的应许之地!在编写剧本的过程,我觉得自己得着很多。得到了一个正视自己人生的机会。当“我、我、我、我、我”一直成为思考的中心点时,我们的人生难题就找不到答案了。也可能陷入了自怜,甚至把自己的问题及责任都推在别人身上。可是当我们先向上帝承认自己的软弱时,我们就得到上帝的饶恕及谅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