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公司的前员工,上office来叙旧。有点不解,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习惯。例如说有的人辞职了,还是会一直会打听旧公司里面的运作。或者有的人辞职的时候留了一堆东西在原本的位子。包括私人物品。也有的人走的时候file一团乱的留下,或是把一些公司的文件直接清空。种种对于工作的不舍或报复。

昨天上来的前员工,看见对面坐着的exec手上拿着SGD做的flyers print out。直接一句,酱像死人的东西,直击SGD脆弱的自尊心。

昨天我并没有听得太清楚那个状况,老实说我也没有太想认识那个旧staff,因为没有太必要。她有走过来一下。但是没有comment我的东西。她只是直接comment exec手上的东西。然后exec很像有很激动的反应,说她也是accept不到这样的东西。据我看到的就是这样。今天听到的另一part故事是,SGD很生气的半夜whatsapp exec说她为什么可以让旧staff来这样comment他的artwork。我大概就明白怎么一回事了。我是觉得旧staff和SGD是半斤八两的。我说,这是一种循环。难道你的旧同事不介意别人comment她的artwork吗?

Dap说,她说designer是open for comment的。

我说,相信我,两个都不是open for comment的。明白别人的痛的人,不会刻意用刺耳的字。显然的两个人都有这种习惯,但是在听到别人用刺耳的comment来说自己的artwork时,就不能接受了。

Dap说,是不是designer都会酱?

我说,这看个人的修养。如果是我,我别人没有问到我都不随便comment人家的artwork。这是一种尊重。因为别人没有问我意见,也没有想要知道我想什么。我为什么要说。

Dap说,我是觉得他很小气,是helen说的为什么把脾气发在我身上。

我说,问题是你的helen真的用字很不客气。是有点不礼貌的。我辞职后,我是不会踩上我的旧办公室,最多会约旧同是在外聚餐,因为已经离开的人是不应该再影响旧公司的运作的。然后她要上来is ok。but这样一句不客气的话,我觉得是更不应该说的。我觉得这会是一种循环,会做这样的事的人,同样的事再循环,他们也是会看不开的。

我不知道我这么说,会不会连旧staff也得罪。但是我发表我中肯的想法和立场。反正我都不知道会不会做到三个月。但我觉得职场就是很多恶性循环的事。有的人一直抱怨人生不公。但是他们也是一直在循环着不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