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一个处在生命软弱的姐妹打电话来找我聊聊。我觉得可能这个时候的我很适合这个角色。

姐妹刚换了新工作,职位是Assistant Manager,但是因为一些人事复杂的问题,那个要走的上司,不愿意亲自教她或handover给她,所以就又一个90后的小弟教她。姐妹的样子有点冻龄,小弟以为她年纪小过他,就扮起大哥,set了一些条规。我说,这操作很熟悉。跟我的case差不多一样。这小弟肯定在车大炮你。

她说,我也是知道,但是我很像无力对抗。

我说,也不是你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也是因为这样的事情痛苦了好几个星期。

姐妹说,看来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她问我,那你找到出口了吗?

我说,还在痛苦中。

去到新公司的第一个星期,是我最痛苦的一个星期。和原先讲定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甚至有人争着帮你发言,然后心急着一直帮你说你不可以,你没有做过mall的经验。然后一有高层来到你的座位,对方就会心急的跑过来说和做一对很白目的事。

姐妹说,怎么那么像我的情况?

我说,我知道他在说谎,他夸大自己,但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不敢去求证这个事是不是理所当然这样操作的。然后我心里想着我现在医药费越来越贵,我需要有稳定的收入来解决我医药费的烦恼。还有就是我爸爸去世的事,我无法释怀,我担心长期做噩梦,在家胡思乱想,所以我想出去工作分散那种悲伤和空洞的心情,到最后我的生活却变得比之前更惨似的。在第二个星期,其实我就在想着不如放弃这份工作吧。这样的工作环境很像更破坏我的健康。第三个星期,新的manager来,但我已经在自我放弃的阶段。我甚至已经不想再说话了。然后事情自己产生变化了。去sg. lembing的事,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因为我真的很不想进office上班。结果第四个星期,我在sg.lembing遇上生命危险。我知道上帝要与我说话。我其实很怕需要别人的帮助,因为我是这样别抛弃的。我害怕面对需要别人帮我才能解决问题的状况。但是那个情况告诉我,我需要上帝,上帝也会有不同的方式让我脱离危险。也许是一个非信徒。也许上帝亲自拯救。但我必须相信上帝的恩典是能够托着我的。我需要在困难中交托。魔鬼会在我们很脆弱的时候,一直提醒我们上帝是不可信的。但是上帝却要我们在这些事里面相信祂,经历祂。

她问,为什么上帝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世界为什么会有谎言。

我说了麦子和稗子的故事,上帝要给人的生命的祝福,恶者却要在其中做坏事。麦子和稗子在长出苗的时候很像。所以难以分辨。在遇上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很想快点拔除,但是因为时机未成熟,硬将稗子拔出,恐怕好的麦子也会被拔出。所以上帝允许麦子和稗子同时一起成长,到了收割的时候要将摆在分开,捆成捆,留着烧,然后将麦子收在仓库里。在我们心急着为何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上帝让时间去考验。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上帝就会收割把好的和不好的分开来。祝福麦子,焚烧稗子。我们需要有信心去相信和等候。相信上帝是爱我们的,同时相信上帝是有公义审判的。这些事情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在过程里就像披荆斩棘一样。很辛苦,可能也会有受伤和痛苦。但是上帝却未曾离弃着我们。这段日子,我真的活得有点悲伤失落,失落到我也开始没有勇气宣告上帝是爱我的,对我有生命的祝福。但是上帝用别的事情来告诉我祂对我的心意。很多生病的姐妹找我,每个都说你一定有信心去面对这样的事,但是每个人问我,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我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同样是脆弱的,而且有点回避神的。但是上帝要透过很多人让我回答我还相不相信上帝这个问题。上帝我要怀念有祂话语充满同在时候的那个信心。上帝要我找回来对祂的信靠。在解答姐妹们的问题时,上帝要我recall那些祂曾对我说的话,曾帮助我胜过苦难的事。我仍相信,我仍宣告上帝是爱我的,我相信在极苦的人生里,也有祂的祝福同在。

姐妹仍然问着焦虑和忧郁的问题。

其实在面对越来越不好的健康状况,我在和J姐分享我的健康状况经历的时候,我很坦白的说出我的焦虑,我很担心我失去工作的能力和照顾自己的能力。那种心情是可能辅导员也帮不了你。即使他很用心,他也不可能理解你心里最大最大的担心和焦虑。即使他理解了,也必须是自己交托才能收拾心情去面对的。

姐妹说,那我处在现在的状况,我应该要怎样办?

我说向上帝坦白,上帝要听你内心想什么。

姐妹问我,难道上帝不明白我内心的痛苦吗?

我说,上帝明白,但祂更关切你的内心需要,祂要你自己坦白释放出来。祂要医治你,祂要释放你。

姐妹说,你说的和我台湾阿姨说的一样,你提醒了我她和我说的事情,她也希望我能活出信心去面对生活的不完整。

上帝回应我的疑问,也许也回答了姐妹的疑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