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年跌倒欲哭无泪的马币终于回升了一点点。希望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新的开始。

有PM的第三天,政客消息还是不断。败选的政客还真是需要家有贤妻可以安慰他们。

败选的马爷爷,任相计划失败的丁丁,都家有贤妻,还是好事。

多次任相失败的华叔,也家有贤妻,安慰他,一直支持他很多次。有时看到我都觉得旺姐还真是个恋爱脑,眼里只有华叔,心里认定华叔才是最好的。跟充满争议,多次入狱,雄心壮志的政治老公,旺姐还真是需要有强大的强心脏呀。华叔入狱时,他们的孩子还小。华叔可能不是一个好爸爸或好老公,缺席了家庭生活很多年。但是旺姐却帮他维持了一个很好的老公和父亲形象。

纳吉的孩子,也跟着同样的操作,在马来社群里塑造纳吉是国民好daddy的形象,马来社群认同的大有人在。可能我对纳吉一家人存有偏见。我觉得华叔的旺姐比较有说服力。因为旺姐形象纯朴,没有太大的野心欲望。如果不是因为老公入狱,她大概不想当政坛女子。华叔出狱后旺姐就马上淡化自己的政坛角色。旺姐不是出色的政坛角色,却是一个贤妻良母的典范。

马爷爷的贤妻是一个很有智慧,才华横溢,在老公面前却可以退下的女性。马爷爷有如此贤妻,是非常幸福的。老公要重归政坛,她用心陪伴,在台下为年事已高,却依然固执的老公操心。为他随时准备好药物。马爷爷任相失败,或是选民拒绝时,不忘给这位很不好相处的老公送上拥抱和安慰。西蒂姐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位女性。

丁丁挑战二度任相失败了。要说很讨厌丁丁,我没有很讨厌。但是我不希望国盟执政,主要是伊党问题,和伊党开始壮大的让人不安的现象。我比较希望丁丁回头是岸。与希盟组织联合政府。重新检讨他的党内的领袖素质。他的党内有太多促成喜来登政变后,为权利、地位跳档,素质却很一般般的人。这也是这次国盟最好不要执政的原因。国盟庸才太多,一味逃避问题。黑暗的2020,2021,一直到了2022年尾,这是我们换掉后门政府的机会。却来到一种尴尬数字的游戏。以为安华又会与首相这事失之交臂。这一次意外的,元首有点倾向希盟主导的联合政府。经过五天的数人头数字游戏,华叔叔终于当上了第十任首相。丁丁透过记者发表会,声称自己才有数字。经过一天多后,他可能已经意识到这次二度任相失败了。黯然神伤的丁丁,也还是家有贤妻,向他送上拥抱和安慰。比起华叔的贤妻,马爷爷的贤妻,丁丁的贤妻可能很少出镜,也没有向媒体发表过任何的东西。但相信她也是丁丁背后的一个精神支柱。丁丁是胰脏癌患者,是cancer survivor,其实并不适合再参政。但是男人的战斗力,不是老婆能够阻止的。贤妻会在老公因为自己的固执尝败果后,给予安慰。罗斯玛大概就不是这种贤妻的形象。

我不太喜欢政客,但我很佩服和欣赏一些政客背后的贤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