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总会有点困惑。

新的工作做了快两个月。开始的时候SGD在那里不停的耍杂弄计,攻击我是introvert和没有做mall的experience。现在他EL一个星期,突然间那种严重的office politic休战一个星期。

星期三和Lucinda吃午餐,Dino也一起同行。他有点八卦的问我,听说你的同事artwork被reject然后他拒绝改。

然后我说,我坐在那里一整天都在追新闻,我很像没有听到。但是听你这么说很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我是知道Marketing Manager有叫他改artwork。但是我没有注意到SGD有什么回应。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你听谁讲?

Dino说,你都知道我这里有一个人很常跑去你们那里的。

我说,那我知道是谁了。那他还跟你说什么?

他说,听说你们那里那位最近很有情绪。

我说,这你也听说到呀?我都要怀疑你在我那里装窃听器了。

Dino有问我关于SGD跟公主吵架的事。我大概说了。前个星期三SGD的老婆搭MRT时发生意外,脚骨很像裂了。那天他原本是需要赶完所有的Christmas posting的artwork。因为所有的social media post需在大选放假前做好setting。以便接下来的几天都有东西update。但那一天他必须EL。公主拼命的问,那她的artwork怎样,你几时要出给我?这个问法可能也很有情绪。SGD也发火了。

我说,我这里做吧。你赶快交代东西,通知Marketing Manager,快点去处理你家里的事吧。

然后大概四点多的时候,SGD有回来office,然后公主和他都在闹情绪。还要人帮忙传话的那种。我夹在中间非常尴尬。SGD回家后,我跟公主说,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人家家里有事,你不能不放他走。在紧急的时候,他可能有情绪,但是就当作没有听到吧。公主说,那现在是我错吗?

我说不是错或对的问题,而是大家同事一场,不要把关系闹得太僵吧。也不是谁怕谁的问题。而是一直带情绪这样工作,对大家都不好吧。

Dino了解整件事情。大概知道最近我那里气氛有点僵的原因。当然理性分析的话,公主的公主脾气,不适合在这种时候发。每个人都有家人。如果你是你家人在发生意外时唯一可以联络的家人,你是需要负上家人的责任的。人到中年,到有急事的时候不能拿假,这是一种屈辱吧?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很快辞职。因为这是很不人道的。

可是回到问题本身,公主和SGD都非常用情绪工作。我是觉得最好是大家做到专业,不要带太多情绪在工作上。

在一旁的uncle tan说,你的SGD不是跟公主很孖的吗?

我说,我来的时候他们确实很孖。Dino也说是。

但是在上次那个former staff回来踩场的事件后,两个人很像都一直很用情绪来工作。尤其是SGD他情绪化到我都有点受不了。

Uncle Tan说,他们很像很ngam key的喔。

我说,有可能。但是他可能他们太像了。所以都会用同一种方式处理问题,产生了conflict后,就解决不了问题了。

Dino说,这又是喔。两个人都不能理性分析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