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班长突然打电话来说要跟我聊电话。我当然乐意。因为班长是大忙人,难得他打来说要跟我聊电话。

班长说他帮两个孩子报名学说潮州话班。我马上笑出来。我说,你是潮州人,但是你很像比较厉害说福建话。你的潮州话是福建音的潮州话,但是你送孩子去上潮州话班。班长笑说,是咯,我是福建音的潮州话。但是我不要求他们可以演潮州戏,只要看戏听得懂就可以了。

我说,但是现在的小孩子,应该不喜欢学方言或中文了。

班长说,我知道他们不喜欢,但是我不想宠坏他们。我跟他们说,以后我的孙子如果只会讲英文,不会说中文,我就抓他们两个来打。

班长当其父亲来,还真有自己的想法和威严。

我们谈起了我爸爸去世时的事。谈起生死救恩问题。班长的父亲也未信主。班长的母亲在2008年去世。我的母亲在2004年去世。我们的生活背景有很多重叠的事。我把我的父亲的事跟他说,我希望他也能把握时间多去了解他的父亲,也许可以从他的父亲的生活中找到切入点。

我也把我公司的事和问题和班长说。班长说,我的公司不会有politic。因为我会送他们到千里之外。Politic是一种毒瘤。不能留,所以我也是送走我姐姐和妹妹。不能啦。我的员工是跟我一起打拼的伙伴。我不能让他们受这样的委屈。

从班长的分享中了解到了他的管理方式。我会很欣赏班长的这种管理方式。因为不婆妈,很干脆。是真的有做到管理的层面。班长会去了解员工的理想,会把那些员工摆放在最适合他们的位子。所以他说,他的公司气氛是很愉快的。然后班长匆匆挂了电话。因为到了祷告会的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