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很多年前,我还在production line挣扎求存的时候,嫦说:“在MiTV有个senior是producer跟他说,如果你认清楚你要做director,scriptwriter,或video editor,其他的过程你都可以跳过,例如说,你不需要从Production Assistant做起,你不需要去试lighting man的工作,你要有自信,你就肯定能一跃进入你要的position里。

很羡慕这么自信的人。但是我不是那么大胆的人吧。所以我走的是他反方向的路。我一直都在绕圈圈。他说的是没错。但是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门槛。不是每个人都一进就进入自己想要的。尤其在Production line更多那种师父是要你从低做起。那种清洁工作也要做。因为你爱,你想,你会把那些工作也做了。期待可以学到几招,好好运用。我就是这样的心态入行的。每天早上开工前要祷告。因为工作一直没有达到进度。希望那一天没有被骂到尊心被践踏一样,那就是安然度过的美好一天。这就是mass comm的学生,在制作路上的辛酸故事。

时代真的会改变。60后、70后、80后,大多数都是非常压抑的工作,明明想可能却怕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所以假假礼貌客气的让。被客气的人拿走时又会很心疼的说不出话来。很多6、7、80后可能对于当上一个经理还是有一种数字概念。20多岁的小屁孩不该当经理?90后进入职场后,30岁过后才可能当经理的魔咒被解除了。现在不管你几岁都可能可以当经理。这跟年龄没有直接的关系。也看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有没有目标愿景。当然有的也是可以靠口才和人际关系。但是90后有些也有一定的业务能力。

朋友说起她公司新进的80后AM被下属投诉,进度太慢,Lead不到一个团队。朋友问我可以酱狠讲话的吗?

我问她,那他的下属都多少岁。

朋友说,不超过三十岁。

我说,90后是这么不客气的。AM的位子,很多人都想坐上。90后也想了很久。当然很不客气。

朋友说,那怎么办?我们要被90后逼迫,以前给6、70后压抑?

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原理标准是说的准什么的。竞争每天都有,压力人人都会给你。但是在这种时候,也许该理会的不是哪一把声音,而是找回自己的价值,那个不管世界怎么变,怎样争也带不走的价值。修养是其中一个。不要为了竞争,把自己弄得很丑陋。要找回自己真正想做的自己,想做的事,找到方法让自己想做的事都变成事实。不要因为别人的评价,一直兜兜转转的不敢正视自己想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