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种人控制欲很强。强到出脸的那种。

以前在Popular做Admin的时候,有一个Assistant Merchandising Manager很喜欢在你on leave的时候,翻找你的柜子,还要把在柜子里的东西都放在你的桌子上,怕死你不知道。

这就是权利的可怕。那时她把自己摆在两个Merchandising Manager底下。平时以福禄寿三星的姿态出现。你要说她好人,有时department出去聚餐,她会建议福禄寿三人平分账单。还是有几分那种部门大姐的气度。但是她有点和科技系统脱节,很多关于系统的问题和设定她其实听不明白,她会给予不正常的设定和工作指示,然后出现问题时,她会说你没有detect到问题。应该要对工作存有怀疑,不清楚的要问。但是其实给错指示的正是这位老大姐。

以前经过她多次老点后,当然都知道问题出在她那里嘛,哪里可能永远都要被她老点,啃她的死猫。所以我问专业的,IT人员。在经过了解后,我知道系统conflict问题。和task duplicate问题都是从这位老大姐搞出来的。所以在promotion还没正式on时我会再检查多一次。一有问题我就会指出这个决定必定会造成promotion setting出现问题。例如说,价钱扣了再扣,这当然就是亏本生意的意思啦。但是老大姐总会鸵鸟的方式,用强权压下,说她给的task没有问题。再经过啃多几次死猫后,我就知道,我其实不用问她。我只是需要自己解决掉就好。所以后来的时候,只要是我做setting都会没有问题。别人做setting就一定会有问题。不是我不愿分享。我说了方法每个人都嫌麻烦,所以他们不愿多走一里路。我也不能高调说出人家是老点姐。就听的懂,你就肯定ok。听不懂就自己保重了。但是我做admin的时候,我会帮junior检查。我也不想我的junior天天被老点姐老点。

老点姐是60后,也是做事非常传统的人。我觉得我自己是改革派。我希望工作越做越简单,越做越轻松。人生干嘛把自己搞得压力那么大嘛。老是要管人不累吗?最好大家的工作都能正常运作,有时间就想着要怎样再提升工作效率。这是我的观念。所以我有点不明白那种很有款的人的人生哲理是怎样的。在我来看这是很想不开的。我不想我的人生跟被人绑的很靠近。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即使是你的工作可能是某个人的下属。我觉得这也是需要有尊重的空间的。

回到现在的生活,那个SGD也是这种操控欲严重的人。每次都借来sean的机找file为由,在那里search一番。有时他不要改旧file。直接借file在sean的机为由推掉。我昨天一下火滚,直接去找En. Shukran做sharing file的setting。感激En. Shukran的爽快且高效率的行动。直接把Sean的files share出来。然后去SGD那里尝试开file。testing成功后,我说这是sean的file。你以后可以直接进入这里找file。不用再跑来跑去。他当场看傻了眼。是真的不懂,还是老点我,我不知道。但是在十多年前我做popular的时候,就已经有sharing file的setting。但是以前老点姐比较过分要admin share完所有的file。她有时会跑进去一个一个search你有什么file。

昨天那个SGD问我,我的file也share出来吗?

我就知道他其实是要我的file。我说没有。我都没有在这架机里做过几个artwork怎么会有file可share呢?

我也耍起太极来。

我不是OCD的人。但是每次他来借机的时候,我在旁边做artwork,他可以敢敢不看我的机,差一点挂到我的机也不理。再不然就是很没有手尾没有把机推回正常的位子。这是一种傲慢。你不能仗着你有senior title就觉得别人理所当然要帮你zap手尾。这也是一种基本的尊重。而且已经来到了2022年,哪里还有人天天只能去回旧机拿东西?坐在原位search file不好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