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很多年都没有联系的Junior近期突然联系。说要把我以前送他的插画书籍还给我,因为她决定放弃插画了。然后她急着要把书还给我。书有点多和重,我一般工作也不在家谁来帮我收书呢?邻居都是娇小的女性。如果grab或lalamove要他们过去拿书谁来帮邻居看店呢?

这个举动是有点麻烦我的邻居的。把书寄到邻居那里真的不太好。平时那种邻居在店里帮忙收的courier还可以叫邻居帮忙。我说寄到公司。那个junior说书很重。不就是因为书很重所以才不能麻烦邻居帮忙收。昨天junior还是在那里急急要地址。我说,但是我今天sick leave不上班,你寄过去,谁来帮我收。

之后,我叫她直接寄来我家,反正我昨天sick leave,全天在家。之后我在桌上发现那两个还没丢的test kit原来已经变成了positive,我开始紧张了。再去买几个test kit回家,再test时,糟了这次真的是positive了。我通知Junior,你要叫你的lalamove或grab把书送到我门口了。因为我现在covid positive了。我不可能出门收书。Junior说,grab driver不知道肯不肯。我其实有点不耐烦。你很像很怕grab driver,你却没有顾虑到我的状况。另外我原本是建议周末寄过来,因为我一般在家,也可以不出门。但是她说她周末不方便。结果到最后她说,等到我covid康复了再寄到我的公司。

我对于那堆书的看法。那堆书应该学插画的人都想要。我不是对那堆书没有感情。我有,但是要收回那堆书,是有困难的。第一,那个junior是坚持不dine-in的。面交不可能。周末不可以。寄去邻居家不方便。寄去我公司她有说太重。当你把问题想得只有一个方法解决时,现实生活里会有一百种可能性。为什么你认为只有一种可以方法解决问题。对于junior的处理问题方法。我对她的未来是有点担心的。她比我还要更社恐。对于很多东西的想法太保守了。这真的好吗?

当你想做的一件事,必须经历过重重困难,披荆斩棘的过程,你就放弃的话,以后的人生还会有更多更多的困难。

在追逐理想的路上,我算是一个边缘人。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也没有名气。我坚持其实也是在和脆弱的自己在争战着。因为困难就放弃了,以后就不会再困难了吗?

这工作我也不知道还能做多久?有一天我的视力会越来越衰退。我也是不能长久做下去这个工作。但是趁着现在还能做就做吧。未来谁可以知道呢?可能我也没有太遥远的未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