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问我意见,你要有心理准备。我会实话实说。我最不喜欢人家问我意见,然后又要有客套或标准答案。我是真的很不会做人的。

HR B先生跑来问我,听说你不喜欢你交换的圣诞礼物?

我说,是完全不会用到,我圣诞礼物送出去了。因为我完全不需要用到。

他说,你不是喜欢画画吗?

我说,喜欢画画不代表一定什么笔喜欢。而且,你觉得我的笔不够多吗?

他说,也是也可以画呀?

我说,你上college的时候,你的功课应该也不会用这种笔画吧?

他沉默了一下,他说,可是那个笔是真的有RM20的value。

我说,不是多少钱的问题。是我真的不需要。而且那个笔,如果有RM20的value应该是买贵了。因为听说5支里面有三支没有ink。

B先生问我,那你觉得应该买什么?

我说,买实用的东西,就不会有喜欢或是不喜欢的问题。因为一定会有用到。

这年代人人都在说断舍离,那为什么买礼物就一定要买可能很美,但是有不知道几时会用到或是该摆在哪里的东西?有的人认为礼物就是要买那种长长久久都只是收着的东西。但是我觉的一个关系应该是流动的。你不需要一直收着一个礼物去记着一个人。如果那个人常常会和你久不久来个小聚,新的记忆会盖过旧的回忆。大家不需要一直停留在那时候。而是还有很多的现在和最近。

B先生离开我的位子过后,K问我,B先生问我什么?

我说圣诞礼物的事。K问我为什么那么激动?

我说没有激动,我只是坦白回答他的问题。

我说,如果要问,就要有心理准备,要带着开放的心情,去聆听别人给的答案。我可以给出客套的答案,但是我真的觉得没有特别需要。如果要我说客套的答案,那就干脆不要问我。

傍晚的时候,我问finance的Amanda,你去跟HR B先生说我的圣诞礼物的事呀?

她说她跟HR说那个我收到的礼物很像是很cheap的礼物。

我说冤枉呀~我几时有说过很cheap?我只是说那是student grade的笔,不是我们professional用的,所以我直接送出去。我家没有小孩子帮我用的。

她说,我是有看到nicole开,我看到那个笔的quality不好。

我说,那你要跟他讲是你自己觉得的,你不好quote是我讲的。

其实我都知道她有点八,所以我故意问她,是不是她跟HR爆料。

然后我问她,ei,做么这种小事,你要去跟HR举报?你搞到我很像很犀利酱。

她说,我是想要给HR了解。这种安排的问题。

我说,那你就敢敢说,你觉得呀。你不好随便说是我讲的。

Amanda走后,公主问我,你做么敢问她?

我说,很明显都是她举报的。这种小事也要打小报告,很奇怪咯。

公主说,又是。但是应该没有人敢酱直接问她吧?

我说,就是没有人敢问她,她才会变本加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