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id病假结束后,马上进行建农历新年厕所的project。walau-eh,有够赶的。我快有shanghai tang恐惧症了。以后不要再跟我说ShanghaiTang,我死都不买ShanghaiTang。Shanghai Tang是我的恶梦。

浮夸的设计是我的死穴,偏偏mall的农历新年就是要够浮夸。要more flowers,something like shanghai tang。连signage也要做到很花花的话,眼睛到底要focus什么?

因为农历新年的厕所,我再喷血多几次。我会有新年恐惧症。这种差不多火烧屁股的时候,那个shanghai tang的东西死不出来。很明显的,我做不出那种很女性化的设计。这让我更担心继续留在这里工作的事。我不会失去工作。但是要我一直做这种很花花的设计,太女人的设计,我会真的想要跑路。问题就在于,我不喜欢做这种类型的artwork。

Dino看着我桌上被reject的artwork,他问我为什么做得那么多。我说全部是被reject的。他说,为什么会被reject?我觉得都很好看呀?

我说,问题就在不够Shanghai Tang。

女性和男性的偏好是有所不同的。对于Datuk、Datin级的人看东西也是不同的。

ShangHai Tang,是一个很出名的旗袍的品牌。应该都是Datin-datin出席晚宴的时候经常都会买的服装。当然一些延续优良传统的女性,橱柜里也会收几件Shanghai Tang旗袍。

身为平民百姓的我,跟shanghai tang过着完全没有关系的生活。上了shanghai tang的网站。我看到shanghai tang是玩花俏但是有点整齐的设计。但是可能management refer的是2016年的shanghai tang概念。所以我做到的research和他们一直提的shanghai tang是不同时期的东西。所以我也做得一头雾水。而且在一些概念上的东西是有点无法达成共识的。

对于signage我会觉得标题和logo是重点。其他的graphic可以有,可是不可以和logo、标题打架。但是management要很shanghai Tang的设计。我就在想,你的灯笼不就是那种shanghai tang的代表了吗?Signage是放在上面的。不可能跟decoration在打架吧?我是觉得有的东西是要看整体的。不应该是个别个别,每寸都要shanghai tang。这个I wants more shanghai tang,真的会让我喷完血。

可能这就是mall的environment,东西和工作的环境都是那种一直要不断努力哗众取宠的status。向来有点冷傲的我,在这种必须不断哗众取宠的环境,何以生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