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插画其实也没有画得特别好。但我还是要谢谢Color,张伟牧师、加恩牧师、鸣晖牧师,陛珠牧师,也要谢谢Nicholas。

尤其是张伟牧师和佳恩牧师。两位都是没有见过面,甚至之前也不是FB friend时,已经在帮我推广我的插画。

也许插画对我来说原本就是一个奢侈的梦。即没有先天的条件,后来的努力也是一直受到阻力。插画让我认识了很多人,插画也让我有点和一般人的生活格格不入。我把时间精神都给了插画。所以我没有想要浪费时间应酬的想法。对于没有梦想的人,没有想法的人,我大概就先划上楚河汉界。因为对方极大可能说话会冒犯我。我的回应也极大可能会冒犯对方。

艺术家的脾气我没有,艺术家的优越感我也没有,但是艺术家的那种孤僻倒是全中的。

其实也要谢谢草民吧。那天问了他的新颜料,草民热心的再发了很多资料给我。草民真是颜料百科。几乎所有颜料厂家的历史背景,都知道。

昨天Color说,我拿了你的artwork给我的同工看。他们都很喜欢你的插画。在插画方面你的努力是有成果的。只是我们搞art的人,一般上就是喜欢画,喜欢做,然后很沉默。

很沉默是真的。我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我的生活内容必须是选择性的。不会什么娱乐都有。因为那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的。我的金钱也是有限,所以我只会我把钱花在我要的重点。觉得没有内容的东西,很不充实的买空,我真的都不会把钱投在这样的事上。

旅行我没有特别喜欢。经过很长没有多余钱,甚至生病拿个病假也非常难的情况底下,旅行真的不是我生活的首选。我是为五斗米折腰的人,我的人生大概只剩下现实的生活场景和困境吧。

也许有天我会到某个国家参与某个短期课程,但是前提肯定不会是旅行。我是那种正在努力冲破生活困境的人。旅行不能我帮突破生活困境和瓶颈,反而会加重我的生活负担吧。

已经不会再用什么表面来包装自己。因为我不想换回任何虚伪的关系和相处。这也是我希望人家认识我的插画,不需要认识我是谁的原因。因为现实生活里,我就是非常非常不起眼,生活穷困的小小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