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好六点多就起床了。但是到早上八点。我还是很犹豫不敢去复诊。

九点早上朋友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今天复诊。我说是,6点多我就起床了。8点其实妇科诊所已经开了。但是我就欠一个勇气去复诊。

朋友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我也是需要时间跟自己的脆弱沟通的。这次复诊比较压力,因为如果这个医生也说是坏消息的话,就肯定是非常不好的状况了。

大约九点多十点,我还是去了医院。在路上我在想,不如我就走错路还是什么慢点到医院,或是不如就错过这次复诊一下。但是我还是到了医院门口,上了五楼,走在那条窄窄的走廊去到Dr. F的诊所。

Dr. F问我,近况怎样?我说很像不是很ok,HKL说我有四颗fibroids,叫我连子宫和卵巢也一起割。

Dr. F花了一些时间跟我聊天,叫护士去买一杯茶请我喝。


医生说,你要割那个瘤,不是不可以,我也可以帮你割,但是情况还是会倒回来,再割第二次的话,就应该是你的子宫必须切除的时候了。我不想做帮你割掉子宫的医生,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太心急去割。等你四十五岁的时候,再考虑做手术的决定。可能多几年有更好的药被引进,你的情况可能就有转机。所以我跟你说,继续吃药,继续运动。定期回来做检查。如果真的考虑做手术的话,那就先做MRI再下决定。MRI是可以看得比较清楚,医生可以更具体解释你的情况是血瘤还是肉瘤。你先回去考虑看几时要来我这里做MRI。

Ultrasound的时候,他说,其实是又变大了。但是你的肾脏的情况其实还好。我会建议,你在观察几年。如果考虑做手术,就安排时间来做MRI吧。

生病这种事情,看起来很像很容易,但是要看得开,你真的需要有沉默的时间和自己内心的脆弱相处和解。就像color说的。她很不希望的情况开始出现时,她也是会心情沉下去一下。化疗让她脱发,她很不希望接受这个阶段的自己,但是这是化疗后必定出现的现象,她也只能慢慢的学习接受。

朋友说,如果是我我会直接剃掉头发。

我说剃掉头发是在你可以接受了的时候,在还没有可以接受和面对以前,和自己内心深处总会有一个最脆弱最深层的交流,你才可以·坦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