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打电话来。我跟大姐说,二姐叫我带她去搭公交。然后她很惊慌。

大姐说,酱也好,她变成你的跟班了。

我说,她变成妹妹了,我要照顾回她,我还要看着她。因为她近年没有搭公交的经验。

大姐说,很好笑,你二姐真的变成生活白痴了。也好,你带她出来,她以后就不用什么都要靠别人。

大姐打电话来,算是在恐慌生活中的一点安慰吧。我感激大姐,偶尔还会想起我。大姐和我分享了她今年的生日感想,她说,我今年生日真的就像静静的思考人生和好好的睡觉。我今年四十八岁了。还有两年就五十岁了。所以我需要有一个短暂的停顿和思考。我在想工作的意义,生活的意义。如果我比较年轻打包,我为我的女儿都准备好了吗?

大姐有点大龄才结婚生女。所以她很珍惜和女儿们的亲子时间。大姐原本是个不太会烹饪或做饼的人,但为了制造和女儿共同做饼的回忆,她学起了做饼,带着两个外甥女一起做。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做法。因为我还会记得小时候帮忙妈妈做糕点的那些回忆。

大姐问起了我的健康。我跟大姐说,我身体里面有三种瘤。医生说不去动它,反而是比较好的做法。但是那些瘤有时真的搞得我的身体很肿胀。

大姐说,可能瘤要提醒你,放下生活的压力。让瘤自己让路。

我说希望是这样,但是这很像也像是慢慢等的奇迹。我真的被身体的瘤搞的很无奈。我不能用医的方式。只能用控制压力的方式去给机会它改变结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