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自远方来。

朋友问我,你晚上要吃什么?

我说,晚上我约了我姐姐。

朋友问我,大姐吗?

我说,是二姐。

朋友说,你几时和你二姐那么close。

我说,我爸爸去世过后,她一直要找我,我消化了很久,决定给她机会。

朋友说,你二姐以前不是骗你很多次了吗?

我说,是。

朋友说,那你还敢跟她出来。

我说,所以要祷告咯。希望她不要再老点我。

朋友说,你为什么要接受她?

我说,我爸爸去世了。我们少了一个亲人了。所以我就尝试接受她。

朋友问我,那你lunch time是一个人吃吗?

我说,有时我一个人吃。

朋友问我,你有那么严重吗?

我说,有些同事很倒胃口。所以就快闪了。

朋友问我,怎样倒胃口法?

我说,不怀好意问你关于你的私事。

朋友说,他想了解你吧?

我说,才不。用充满攻击性和尖锐的方式来问你的话,这显然是不怀好意吧?

其实SGD辞职后,我开始有跟同事吃饭。只是这几个月发生太多事。其实朋友有时也无法了解我的苦楚和无助。我知道她一定又用她那种圣母的方式说让我非常不舒服的话,仿佛权利比你大的人就一定是对的。我用回她不能接受的事实去让她理解那种不舒服和痛。我说,针不刺在你的肉上,你永远不懂得痛。

我说连我的manager都听得出的攻击性,你还要帮对方催眠我。是我太有心机还是,你太善良天真。

说起工作。不是每个工作都是愉快的。很多时候都有痛苦的。在职场上遇过几次霸凌。有无助过。但是信仰的教导,有让我改变心态或想办法保护自己。虽然回想起来还是有痛苦的。但是上帝也有在这些事情中,让我有所成长,让我学会保护自己。甚至让我靠主站立。针对我的人可能,还是依然强大。当我身边的人渐渐多时。对方也只能用非常不爽的嘴脸看着我。

我是充满缺点的人。但是因为信主的原故。我坚持做一个正直的人。这真的能让我在大风大浪中,看见上帝自己的作为。被苦待的经历,并没有把我变成随波逐流的人。反而让我变成一个经常会思考观察问题的人。

关于被变性人同事攻击的事。我跟朋友说,换做以前在popular的话,我遇上这样的事我会很错愕,很受伤,然后我什么都不敢说,也不敢做什么。但是我前天终于学会了为自己平反。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什么。我诚实的工作。所以我很确定,我没有错。但是如果八年前我不离开popular的话,我永远没有这种勇气去面对这样的事。

朋友问我,是咯,为什么我们在popular的话,我们不敢做这样的事。

我说,因为我们加入popular的时候,我们年纪还轻,我是没有自信,别人指说是我们的问题的时候,我们会先以为是自己的错。然后我们会有很伤心无助,很无能为力的处境。因为我们可能在这个工作中是很迷失,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我们不知道我们其实可以成长。因为我们看过的办公室模式太少了。我们以为popular就是我们的全部。

说这话的原因是,我真的觉得朋友应该离开她的舒适圈。

说起公主被攻击的事。她问我,我有跟公主说吗?

我说,我提醒公主要给Manager看到她的working process。这是唯一能帮她脱离现在的险境的方式。

她说,那我惨了,我一直没有让我的manager看到我的working process难关我的manager一直以来都不保护我。

我拿了雪莲的例子。雪莲以前老点我,硬要我perform 不合逻辑的task。用了她吃盐比我吃的米多的语气命令我。结果很多单都出事了。她把错都推到我的身上。后来我把所有email要manager重看一遍。manager开始了解到雪莲其实就是我们的老点天后。我趁机要求Manager把雪莲抽出管理admin的角色。因为这个角色是不称职,而且常逼同事吃死猫的。

朋友问,那你的梁小姐又做什么吗?

我说梁小姐把她从管理Admin的角色抽来。这是一种Admin工作的革命成功。我为其他的Admin争取了不再被老点的自由。后来我转去做GD的时候,不争气的Admin让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朋友还在旧公司上班。一份工作做了超过15年。在原本工作的那种光芒渐渐暗淡了。升职或加薪的机会越变越小。

我问朋友,你觉得你厉害做工吗?

朋友说,不厉害。

我说,我觉得并没有非常差。只是到了应该去考验你的经验的时候。你不应该只停留在现阶段。如果你真的很爱Popular你现在应该先去找别份工作。做了两三年后才,I'm back。

朋友说,我如果走得出来,为什么还要回去。

我说其实你走不出来。暂时的出走,是为了你rejoin争取好价钱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