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前GM和我透露了她的属灵生命状态。

她在一间大教会聚会,那里的弟兄姐妹才华横溢。在我们看来都是令人羡慕的教会氛围,前途一片光明。

前GM平日在人前的形象也是光鲜亮丽。她在哪里,都会有光环出现。

然而她说,其实她也是在大教会混着崇拜罢了。这让我有点惊讶。也开始发现光鲜亮丽底下,平日的那种人人面前微笑善良的形象。是她的另一种压力和已经开始放不下的一种状态。

她在人前光鲜亮丽的形象,是让人非常羡慕的。在不知道光线亮丽底下的她的时候,我有感慨过,为什么我跟随主的道路很像都非常坎坷,崎岖不平。也曾怀疑被呼召一事,是否自己一厢情愿的认为。

当她剖开光鲜亮丽底下的自己,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看到只是一种社交形象。就很像我以为的雅各就是那种不曾受过人生痛苦或人生困难的人。但是不知道烦恼才是雅各最大的烦恼。信主无法感受或相信上帝,是信仰生命的空洞。

耶稣在路加福音第五章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信仰的经历就像是耶稣与西门在这个革尼撒勒湖边的相遇,需要放下自己的判断,从一个没有成果,或是再普通不过的事里面,选择顺服交托,等待耶稣的工作。也许就是处在那种安全区,所以大家对于信仰的经历都是没有狂风巨浪的,在安全区可能又很像需要感谢耶稣带给我们的生命里的平安或平静,却又很像缺失了什么感受,很像没有什么缺乏或需要,但是很像也很羡慕别人都迫切的或需要的事。

大概在GM的分享里发现。太过完美人设的社交形象,是她在信仰生命里难以突破的障碍。在人前的形象好到如天使一般。但事实上,很多事情都有是非对错。但是由于害怕是非对错的表明,敲碎了那个一路以来的维持的形象,属灵生命就卡在一种阶段了。一味的好,一味的乖,所以连表明一个立场都要担心形象受损。

在这件事情里面,也许提醒我的是,我们真的很需要有来自上帝的生命智慧,去分辨什么是对或错,或应该、不应该。我们建立的完美形象,外观上可能是美的,但是因为不清楚自己的功能,或是也有不适宜的加添,让我们也对自己身份、功能产生了模糊不清的困惑。在这个事情上,我们的生命形象必须有主耶稣的话来重新修正,让自己的生命回到上帝的计划和功能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