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娜说,原来我的智商很高。

我说,这种事,你在我这里说就好。你不好去Marketplace讲。会招惹杀生之祸的。

哈娜说,已经招惹杀生之祸了。我的上司跟我说,我的智商太高了。跟别人格格不入,所以劝我打包了。

我说,那怎么班?

她说,我要求公司给我做到五月,然后我就打包离开。

我说,你为什么不要低调一点扮猪吃老虎?

朋友说,怎样扮?

我说,差不多全部老虎,都问同一个问题。但是全部老虎都没有办法扮猪。因为看起来很没有志气一样。可是不扮成猪就很容易招惹杀生之祸。但是我扮猪也是一样会受到攻击。

我又把在Marketplace发生的事再跟哈娜说。

哈娜说,我不厉害跟人家吵架。

我说,我也是不厉害跟人吵架。其实吵架对我来说是压力很大的事。但是到了被逼到墙角的时候,我也会指出问题。免得还会有下一个受害者。但是在还没有发生到无可避免的状态,我会尽量低调做人,尽量避免和人产生摩擦和冲突。因为这是我最不想发生的事。

我们提到了一个圣经疑问。为什么上帝要跟约瑟说,他的哥哥将来会向他下跪,导致他招惹杀生之祸?还有就是上帝为什么要启示大卫是将来的王、耶稣是君王等等,而导致他们招惹了杀生之祸?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当我们做到有点成绩的时候,又很容易招惹别人的眼红嫉妒或杀生之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